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聚焦ESG丨世界地球日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国太保在行动

聚焦ESG丨世界地球日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国太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3:02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通过世界地球日,唤醒民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并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整体环境。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更是当代中国发展最鲜明的底色。《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0年9月22日,我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峰”,力争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碳达峰、碳中和列为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

  近年来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先后发布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国家适合气候变化战略》等重要制度文件,大力推动国内气候治理。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企业,中国太保凭借专业优势,运用高科技风险服务工具,通过灾害防范、灾难救助、产品创新等方式,分散灾害风险,帮助受灾对象尽快从灾害损失中恢复,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绿水青山”贡献不可或缺的保险力量。

  防患未然,建立重大灾难应急预案

  气候变化对巨灾风险的影响已经显现,这既对巨灾的风险管理提出了挑战,也给巨灾保险业务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根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等有关政策,中国太保建立《重大自然灾害或重大火灾、生产、交通安全等事故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适用发生洪水、台风、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及严重事故,根据重大自然灾害造成损失情况,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

  与时俱进,运用科技手段抗击台风

  中国太保持续加强对气候变化及巨灾风险的研究和投入,及时掌握最先进的巨灾风险评估技术和工具。开发“风险雷达”系统对接气象台、地震局等机构,能提供当天实况及未来10天全国范围内降雨、台风、雷暴、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的自然灾害信息及量化评估。其中,“台风预警模块”自动跟踪台风路径变化,在风圈以及降雨区域内筛选受影响的预警客户清单,使用巨灾模型测算台风预期损失,指导各机构开展临灾应急准备工作。自发布应用以来,中国太保已完成37万余份风险查勘报告,提出31万余条风险改善建议,建立24万余个客户风险档案,有效提升企业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创新护航,指数保险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太保与专业气象科技公司合作,对重大灾害性天气事件进行监测、预报,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组织防灾减灾行动提供决策依据,为灾害敏感地区和基层居民提供信息服务。

  2020年,中国太保在24个省市开展了气象指数保险项目,为5.3万农户提供了超过14.6亿元的气候变化损失保障,涵盖了蔬菜、水果、茶叶、花卉、中药材、大闸蟹多个品类。气象指数保险以气温、降水、风速等气候条件对农作物的损害程度指数化,有效克服了信息不对称问题,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获得便捷、专业的保险服务。

上一篇:太保家园南京国际颐养社区开工 中国太保积极构建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高地
下一篇:助力杭州“智能亚运” 中国太保推出亚运版网络安全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