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潮动鹭岛,智享一“厦”丨小鹏汽车NGP极智体验营(厦门站)火爆开营

潮动鹭岛,智享一“厦”丨小鹏汽车NGP极智体验营(厦门站)火爆开营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9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4月24日,小鹏汽车NGP极智体验营在鹭岛厦门圆满落幕,百余位朋友深度体验了小鹏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所带来的老司机一般的驾驶从容与自信,小鹏汽车也再次用实力诠释“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的宣言。

  以为市场提供更好的自动驾驶辅助类产品为目标,致力于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小鹏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针对中国道路环境进行开发测试,先后经过了12次迭代91次升级,是小鹏汽车在探索未来出行方式之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截至3月份,小鹏NGP用户使用里程累计达到2,329,683公里。3月份,小鹏汽车还完成了从广州到北京,最长距离的3000公里远征挑战,从广州穿越沿海十城抵达北京,平均每车NGP行驶总里程2930公里,变道超车成功率94.41%,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92.76%,隧道通过成功率94.95%,平均每百公里接管0.71次,小鹏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的成功率明显高于同级量产类产品

  走近小鹏NGP,坐标: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

  小鹏汽车NGP极致体验营厦门站以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为起点,由老司机学堂理论培训、小鹏NGP试驾体验、NGP试驾体验分享会等环节串联起了体验营的火爆氛围,为朋友们呈现了一场更懂中国的汽车智能科技盛宴。

  本次试驾活动中,小鹏汽车规划了一条62公里长,涵盖高速、隧道、跨海大桥等多种复杂路况的试驾路段,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试驾体验中,充分展示了NGP在道路识别、车辆避让、自动限速调节、上下匝道等多种道路场景上的使用,一展最强自动驾驶辅助的王者风范。

  理论学习+老司机能力测试,科普课堂妙趣横生

  新科技的诞生总是伴随着众人好奇的目光,激起大家的探索欲。小鹏NGP作为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少不了一场详尽的专业科普。

  小鹏NGP基于分米级的高精度地图定位,在车速超过45km/h以上的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上可实现包括自动选择最优行车道、自动切换高速公路、自动识别车道限速、自动减速避让、出入匝道等自动导航辅助操作,目前这套系统可以覆盖全国80%的高速公路,尽管小鹏汽车始终认为NGP只是一项更先进、更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但毋庸置疑,这和自动驾驶的距离已经非常接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理论学习之外,参加体验营活动的体验者还需要在小鹏汽车APP上通过NGP用户安全测试后方可进入实车体验环节。这也是每一位激活了NGP功能的小鹏P7车主必须完成的一次测试,充分体现了小鹏汽车对于用户安全的重视与责任感。

  海风相伴,一路智行,智能科技引领未来出行方式

  随着厦门的海风徐徐,体验者们开始踏上跨越夏蓉高速和漳武高速的小鹏NGP体验之旅。

  小鹏P7拥有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双重感知系统。其中,远、中、近前向三目摄像头与侧前摄像头覆盖超过180度视野,可实现对更窄弯道的车道线识别、近距离加塞车辆的识别。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开启小鹏NGP自动导航驾驶辅助功能后,中控屏界面会将本车和周围车辆模型、以及车道线情况全部以3D形式展现出来,也就是“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给用户提供“安全感”。与此同时,最核心的车速、周围车辆障碍物和车道信息会同步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

  新一代BOSCH高精度毫米波雷达覆盖在车前以及周围四个角,前向的雷达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00m,对于雨雾天气驾驶视线不清的情况,对于驾乘安全性来说是周密的防护,这点在通过隧道时感受明显。

  令大家感受最深的一点,莫过于NGP的自动切换高速了,高速匝道口是个事故高风险地带,在众多高速交通事故中,不少是由于驾驶人粗心大意时突然发现即将错过出口突然减速造成的。

  当车辆行驶到即将需要切换高速的时候,小鹏NGP会在距离匝道口两公里左右开始自动变到最右侧车道,即将接近匝道口时根据匝道限速提前减速至限速范围并缓慢驶入匝道,在匝道中自动完成转弯操作,不需要人工干预,如果在匝道内觉得速度过慢,可以轻点油门提升一点速度,完成高速切换后,NGP也会自动提速,整个过程非常从容。

  最后体验分享环节,体验者们对于小鹏NGP的稳定性、易用性和领先性一致给出了高评价,对本次体验活动中车辆的表现津津乐道,这是一场安全且自在的科技体验,大家对小鹏汽车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充满信心。

  结语

  通过小鹏NGP快速增长的用户里程数可以看出,小鹏NGP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用户,结合亲身体验的感受,不可否认,小鹏汽车在智能化上已经足以和世界并驾齐驱。根据小鹏汽车的规划,2021年将会推出高精度自主泊车功能并通过OTA升级的方式推送给小鹏汽车的用户并在2025年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我们共同期待吧!

上一篇:坚守初心 做好人民健康守护者 太平洋健康险学习移动论坛扬帆起航
下一篇:十大国有企业数字技术成果揭榜 金融业中国太保唯一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