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匠心制造,闪耀登场丨“穿金戴银”惊艳亮相海峡艺博会

匠心制造,闪耀登场丨“穿金戴银”惊艳亮相海峡艺博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0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艺冠天下,香约莆田”,作为工艺美术历史底蕴深厚的莆田,是“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也是深圳穿金戴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故乡。

  4月29日,由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工艺美术专业展会——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福建莆田盛大开展,原定于去年的艺博会历经一年沉淀后重磅归来!

  本届展览会共分为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主展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为企业及个人艺术家铺设上千个展位,涵盖珠宝首饰、刺绣、陶瓷、雕塑等多种传统工艺行业。艺博会不仅旨在促进两岸工艺美术产业合作和交流,更是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永垂不朽的艺术走进生活。

  此次深圳穿金戴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西普尼金表、Goldbear金表受邀参展,并展示熙天曜日、刺绣款等多系列腕表,与全国上千家翘楚企业齐聚一堂,共享视觉文化盛宴,演绎品牌风采和实力。

  致敬“国潮”,隽永传承

  为致敬紫禁城建成600周年,“穿金戴银”牵手知名IP《上新了,故宫》,以紫禁城的日晷和宫殿匾额为创意元素,自主研发设计了熙天曜日系列腕表。

  此系列腕表运用了多种独属于故宫的元素,十二时辰观时、镂空雕刻的故宫建筑、水云纹装饰、琉璃金与康熙兰的传统色。从表盘到底盖的每处细节设计,都是以故宫文化为根源,融入时尚元素和科技元素,将精湛的传统手工艺和故宫文化相结合打造出的新时尚腕表。

  镂空视窗的表盘将机械机芯的运转展露无遗,不仅能领略机械艺术独特魅力,更能感受精美非凡的工艺细节。在保证腕表具有高观赏性的同时,熙天曜日系列采用皮质表带,尽显英朗气质,完美适配商务、时尚等多种风格。

  匠心绣制,呈现经典

  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拥有独特的民族传统艺术特色及精湛的刺绣技艺,但它仍面临着传承与创新的难题。“穿金戴银”特此以湘绣为灵感来源,打造了传承·精艺系列刺绣款腕表,以匠人之手呈现中华古典刺绣之美。

  湘绣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集我国传统的绘画、书法等其他艺术与刺绣为一体,是中华文化精髓之一。为呈现出湘绣的色彩鲜明、形神兼备,“穿金戴银”设计出两款鹰隼及一款喜鹊形象腕表,独具东方艺术特色,其高雅、精致的气质与国人也甚是符合。

  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品质的制表传统,在融入湘绣工艺的同时,“穿金戴银”对腕表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大胆省略时标元素,搭配金色表壳,以极简风格完整展现中华刺绣文化的独特魅力。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除了熙天曜日和刺绣款系列腕表,本次艺博会“穿金戴银”还展出了多个系列腕表。

  创新传承,厚积薄发,“穿金戴银”立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洞察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在坚持高品质、优质服务战略的基础上,专注细分市场,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推出了商务款、运动款、日常休闲款、潮流款、情侣款等品类繁多的创新臻品,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不同风格的多样需求。

  传承与创新永不止步,“穿金戴银”将延续品牌基因,利用高新技术和工匠艺术,打造更多具有中国特色差异化、个性化的民族腕表产品,让品牌价值和理念深入人心。

  参展期间,西普尼金表及Goldbear金表以其精致新颖的匠心设计和延续传统文化元素的特色脱颖而出,吸引了参展人员的高度关注,更获得了钟表爱好者的一致褒奖,完美体现了“穿金戴银”品牌的战略和实力。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5月5日,欢迎各位莅临“黄金珠宝主题馆”,共鉴品牌系列臻品,领略腕间艺术,感受时间流转之美。

  展会时间:2021年4月29日——2021年5月5日

  展会地址:莆田工艺美术展示中心

  预约登记:游客嘉宾请关注“海峡艺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观展预约。

  温馨提示:为疫情防控需要,展会期间(4.29-5.5),游客嘉宾进入会场前,需佩戴好口罩,配合安保人员进行扫码测温。

上一篇:十大国有企业数字技术成果揭榜 金融业中国太保唯一入选
下一篇:太保服务守护城市安全 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