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娱乐时尚 >创新高!牛年春节档78.45亿收官,近1.6亿人次观影

创新高!牛年春节档78.45亿收官,近1.6亿人次观影

发布时间:2021-02-18 10:52 | 来源:中新经纬 |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张猛)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牛年春节档(2月11日至2月17日)票房78.45亿元,近1.6亿人次观影。春节假期,你看了几场电影?

  史上最强春节档诞生

  牛年春节档票房、观影人次均创新高

  在鼠年春节档被按下“暂停键”后,牛年春节档备受关注。《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7部影片扎堆在牛年大年初一上映,涵盖喜剧、奇幻、动作、犯罪、动画等题材。

  影城内春节档电影海报。中新经纬 张猛 摄

  票房方面,牛年春节档,中国电影票房78.45亿,打破2019年春节档创下的59.06亿票房纪录,创春节档票房新纪录。

  观影人次方面,牛年春节档在“就地过年”背景下,观影人次近1.6亿,再创新高。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表示,春节档票房火爆,假期娱乐消费刚需,影片类型比较丰富,都留到这时候来发力。

  《疯狂电影圈》编剧、作家莫争接受中新经纬记者时指出,春节档票房刷新多项纪录,说明电影还是人们春节主要的娱乐方式之一,并且能带动很多实体的发展,影视业作为文化产业之一发展态势良好;也说明我国疫情防控十分有成效,人们不再有过度恐惧,而是用逛街、观影等来度过春节;此外,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也间接带动了票房提升。

  《你好,李焕英》成“黑马”

  单日票房反超《唐人街探案3》

  牛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斩获票房35.65亿,成春节档票房冠军。《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分别以27.3亿、5.4亿分居票房榜二、三名。

  近年来,每逢春节档,总会有“黑马”杀出,牛年春节档也不例外,从大年初四至初六,《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均超《唐人街探案3》。

  来源:猫眼专业版、灯塔专业版

  口碑上,《你好,李焕英》在多家平台被网友打出高分,猫眼购票评分9.5分,在淘票票评分9.3分,豆瓣评分8.2分。

  在国海证券传媒分析师朱珠看来,春节档“黑马”与营销等多因素有关,《你好,李焕英》主打亲情,契合过年。

  莫争指出,《你好,李焕英》温情牌打得非常好,该片有《夏洛特烦恼》的戏剧属性,很多桥段情节都经过舞台的验证,拍成电影更加得心应手。另外它有一个“母亲”属性,类似以前的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能得到更广泛观影者的共鸣,借助穿越、悬念看点,有群众基础,又有新鲜高明之处。

  专家:牛年春节档为电影复苏释放良好信号

  不必太悲观,也不能过于乐观

  尹鸿指出,牛年春节档为全年中国电影复苏释放良好的信号,但由于全球影视业都受到疫情影响,也包括中国在一定程度上仍会受到影响,既不必太悲观,但也不能过于乐观,今年中国电影依然会面临影片供给不足,观众的观影需求也有下降的风险。

  朱珠认为,影视行业经历了行业洗牌,头部公司要加码主业。片方需明确只有好内容才会有市场,要追求影片质量。院线方也需注意排片优化及价格动态调整。

  莫争分析,大环境下就是要大力发展文化业,电影业还是投资热土,并且用泛娱乐联结其他行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据:中新经纬)

上一篇:沪闽残疾人电竞邀请赛启动仪式落幕厦门欢鹿玩乐基地
下一篇:中国古法发酵护肤研究院成立,古酵师开启发酵护肤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