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5位公益歌手齐聚桐梓献爱心 为当地留守儿童义唱获数万人点赞

5位公益歌手齐聚桐梓献爱心 为当地留守儿童义唱获数万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6-06-03 16:24 | 来源:贵州网 作者:丁锐 |


当地留守儿童在表演。


即将登台表演的孩子们。

留守儿童想爸妈。

  贵州网:(作者 丁锐)关爱留守儿童,共享一片蓝天。5月31日晚上7:30分,来自四川遂宁的盲人歌手伍建、贵州籍歌手野马、杨祖桃、阿娜丹和阿赖等5位公益歌手齐聚桐梓县世纪广场,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们义唱,为传播公益贵州正能量呐喊。

  当天,来自桐梓县灯塔小学、芭蕉中学、第十八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的留守儿童与5位公益歌手联袂演出。台上精彩舞动,台下座无虚席,数万观众观看演出以后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青年歌手阿赖在演唱。

青年歌手阿娜丹演唱中。

青年歌手杨祖桃演唱中。

著名盲人歌手伍建登台演唱。

中国土家族歌王野马在演唱。

  爱心义演感动数万观众

  “这是一次完全没有任何专项资金支持的公益演出,所有的费用均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承担,参加演出的5位公益歌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剩余的费用都将全部用于我们当地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在演出现场,此次活动总策划、当地一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吴攀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伍建是来自四川遂宁的一位盲人歌手,他2015年底来到我省以后多次到农民工学校和特殊学校为孩子们义唱,并在周末双休日免费教农民工孩子们学习声乐和吉他;野马则是来自铜仁的一位土家族歌手,因长期用歌声宣传梵净山和推广土家族文化,被誉为“中国土家族歌王”;90后歌手杨祖桃来自美丽的黔东南,因为长期关爱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今年1月还被授予“青年志愿者公益大使”称号;同样来自黔东南的阿娜丹是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独唱演员,因她的家乡在黔东南州黄平县旧州古镇(且兰古国),从小热爱音乐的她被家乡父老亲切的称为“且兰百灵鸟”;长期参加和组织公益活动的阿赖也是我省非常活跃的一位青年歌手,他是贵州“屯堡文化宣传大使”,是《星光大道》的特邀嘉宾,目前准备在北京推出他的个人原创专辑。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数万名观众将桐梓县世纪广场围得水泄不通。“除了参加演出学校的学生和维持次序、保证安全的公安、消防等人员以外,我们没有组织广大的干部职工前来观看,是公益歌手的爱心感动了我们桐梓县的父老乡亲,我们希望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够长期得到延续,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们受到社会的关爱”,桐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感慨的说。


失去两位孩子的熊太成捐款3000元献爱心。

现场数万人点赞公益歌手。

  失子大叔捐3000元表爱心

  在当天的活动中,发生了非常感人的一幕。来自桐梓县娄山关镇水井村的熊太成,几年前因为患白血病的两个儿子筹集医疗费而求助当地的一家公益组织。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囊相助下,最终还是没有救活熊太成的两个儿子。

  “我的两个儿子都离开我了,但他们在生病期间得到了社会的关爱,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社会大家的温暖,让我从此与‘爱心、慈善、公益’结缘,为了延续社会对我家人的爱心关注,我已经主动加入了桐梓县的一家公益组织,并长期和他们一起开展公益活动,我今天捐出3000元钱,一是被5位公益歌手们远道而来为我们当地留守儿童义唱所感动,二是为了回报社会对我们一家的关爱”,熊太成说。


著名盲人歌手(左二)送留守儿童爱心书包。

义演现场。

  倾情做好留守儿童工作

  在当天的演出现场,桐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说,近三年来,桐梓县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作为全县开展“三关爱工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台了《桐梓县留守儿童工作方案》,确立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县各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任务,形成全县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格局。同时,对全县两万多名留守儿童进行认真疏理,全面排查。对排查统计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认真登记每一名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切实履行党政部门职责,倾情做好留守儿童工作。

  此次公益晚会还得到了桐梓县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及当地多家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志愿者的赞助和支持。活动现场举行了乐捐活动,现场观众纷纷解囊,慷慨捐赠,贵州壹道手贸易公司董事长李寿芬女士等多家企业及爱心人士还向当地的留守儿童们赠送了数百个书包和文具,并委托著名盲人歌手伍建现场发放。

上一篇:国文社河南分社旗下的信阳汉学联合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