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2017年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暨贵州高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正式启动

2017年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暨贵州高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10:24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6月13日,记者从2017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贵州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多彩贵州”主题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活动上获悉,2017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意作品。

  本次文创大赛的主题是“创文化融合·意成就未来”,旨在以贵州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时尚表达为基础,以设计作品的应用性、量产性为导向,寻找兼具贵州本土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的创意产品,鼓励参赛者设计创新作品,创造出适应现代市场需求,发掘更多可以改变大众生活方式、提高大众生活品质并可量产的文创作品。以此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产业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助推青年学生创业创新,培养一批文化产业专人才,遴选一批优秀文化创意产品。本次大赛也是2017年中国(贵州)民博会文创版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贵州省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分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和文化创业大赛两部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类别分四类,即文化文博创意设计、时尚文化创意设计、文化科技融合创意设计、文化旅游融合创意设计。文化创意大赛是围绕进入复赛和决赛的文化创意设计产品,组织参赛者在培训辅导的基础上,在决赛阶段同步开展创业设计大赛,存进企业、资金与产品对接,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

  据大赛组委会有关领导介绍,本次大赛是继去年首届多彩贵州文创大赛之后的又一次全省性的权威赛事,本次大赛取材将更加的广泛,更加注重文化与文博、科技、旅游及时尚的融合创意创新。参赛作品除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外,还须具有市场价值,像器皿及用品类、饰物类、织染类、旅游纪念品类、农特包装类等受大众普遍欢迎的文创产品还将继续受到关注。

  所有参赛作品将进行大众初评和二次专家评选,初评将评选入围奖作品;二次专家评选将从入围奖作品中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市场潜力奖若干名。同时,活动主办单位还将根据获奖情况,评选出活动组织奖数名。所有参赛获奖作品将获得现金奖励,同时对获奖的文化创业作品进入实质性生产阶段时,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将给予创业支持。

  在启动仪式上,对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联合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学院五所高校共同发起的“贵州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多彩贵州’主题毕业设计作品联展”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五个高校共计创作作品1000余件(套),评选出获奖作品138件,其中金奖作品4件,银奖作品9件,铜奖作品25件,优秀设计作品100件,作品类别涉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专业、动画设计等五个专业门类。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展示,展示时间为6月13日至18日。

  据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多彩贵州文创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13日至7月31日,参赛作品投稿邮箱为dcgzwcds2017@163.com。所有参赛作品须以PPT形式提交,多款产品设计可以合并为一个PPT,PPT需包含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每款/组产品需包含产品的文化起源梳理、创作思路陈述、产品设计细图、产品多角度设计稿、制作工艺简要说明及商业价值等。像孤本(不可量产)、独特创业作品(不能商业化)、家传器具等不再此次大赛范围。8月1日- 9月10日,为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阶段及入围作品打样阶段。部分获奖作品将在今年的民博会现场进行展示。

  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进,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社事局局长赵福康,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琼德,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飞及五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供图/尹雄)

上一篇:全新剑河温泉对外试营业,提供贵州一绝的水文化体验
下一篇:梦想还是要有的——记“美食美客”传媒创始人唐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