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绥阳县2017年棚改10850户走在全省前列

绥阳县2017年棚改10850户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17-08-14 14:52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张洪林、黄云8月11日,遵义市绥阳县举行2017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补偿兑付暨国开行棚改贷款现场发放仪式,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10亿元资金助力绥阳县棚户区改造,圆了数千棚改群众安居梦。


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主持活动

  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绥阳县棚改工作,认为绥阳县推动棚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探索出的棚改“房票”经验,缓解地方政府短期棚改项目资金难问题,实现“政府得好处、房开得利益、百姓得实惠”的多方共赢。希望绥阳县再接再厉,在国开行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和支持下,以此次棚改项目贷款现场发放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棚改工作力度,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推动贵州省棚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赠送锦旗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副行长金志英在讲话中说,绥阳县2017年洋川镇东门片区棚改项目从贷款申报到贷款资金支付发放,仅历时一个半月,打破了部分区县对棚改项目“申贷慢、用款难”的不实印象。该项目是目前全省棚改项目进度最快、资金使用率最高的项目,是一个典范,希望各地以绥阳县棚改工作为借鉴,学习绥阳先进经验,切实有效提高棚改实施效率。


棚改贷款现场发放仪式

  据绥阳县委书记余航海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棚改工作紧紧围绕“市场评估,两项奖励,建立平台,房票搭桥”和全货币化补偿机制,具体来讲,就是第三方测绘评估,测绘评估作为补偿依据,在此基础上实施签约奖、购房奖分别500元/㎡,并公平采购选择了30多家房开企业的限价采购平台,供群众根据自身需求选房,所需资金以房票结算。有效解决了公正性、群众积极性、群众选房自主性和资金使用时间,和贷款发放时间错峰的问题。截止今年7月底,绥阳县2017年棚改项目以开工8530户,占年度总计划任务10850户的78.62%,较遵义市7月开工率多20个百分点,较全省7月开工率多17个百分点,棚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棚改贷款现场发放

  在现场发放仪式上,绥阳县委书记余航海向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赠送锦旗。还举行了棚改贷款发放仪式,发放棚改贷款资金10亿元。


现场发放仪式

  “以前居住环境简陋,巷子窄,人口多居住拥挤,都是老旧危房,我一家5口人都居住在62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特别不方便。经过棚改过后,现在我家居住的崭新小区楼房有117.3平方米大。旧房换新房,这个棚改政策我家是特别支持和拥护的,现在家里的经济条件明显好转,买房和装修后还剩下一笔钱,我便用部分买了一个门面专卖饲料;供两个女儿上大学的钱也有着落了!在今年4月份,为了由衷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人民的好公仆,我给绥阳县政府送了一面锦旗。”绥阳县棚改户车仁学感触颇深的说到。

上一篇:“普安红”形象代言人出炉 贵阳选手夺冠
下一篇:2017首届博雅俊商学院青海湖越野挑战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