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黄山“生态休宁”应邀走进中国百强高峰论坛

黄山“生态休宁”应邀走进中国百强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3 14:08 | 来源:中国网 |

  初冬的北京诗意盎然,11月18-19日,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美国中西部十二州州长联席会主席、密苏里州前州长bobHoiden,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DavidA.jones等参加论坛并作主旨讲话。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等百余家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高层管理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等百强城市高层官员和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中国南京大学等世界百强大学著名专家学者逾千人出席了论坛。黄山市休宁县委书记卢邦生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生态休宁”主题演讲,黄山幸福新世界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孙天群应邀参加了本届高峰论坛活动。

  图为论坛主会场。

  黄山市休宁县委书记卢邦生在主会场演讲中表示,休宁县致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致力凝聚创新开放的发展生态,致力净化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卢邦生介绍,休宁县历史文化悠久,自东汉建安13年建县以来,共有1800多年的历史,先后孕育出19位文武状元,被誉为“中国第一状元县”,境内有“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齐云山,是“中国道教文化圣地”、“中国罗经文化之乡”。休宁县区位交通便利,京福高铁、皖赣铁路穿境而过,距北京只有5个半小时车程,毗邻黄山国际机场,5条高速在休宁交汇,建设中的黄杭高铁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休宁县自然风光秀美,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旅游百强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的源头,森林覆盖率达82.17%,境内237条河流的水质常年都在二类水以上——因此,吸引了包括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在内的一批生态企业落地休宁。

  据悉,休宁将以生态战略、生态战术和生态计划为切入点,以产业聚合为主体,以金融投资为基础,以产业资本为目标,全面促进落户休宁的企业实现“产业链经济、共赢链金融”产融一体化的战略构思,提升落户休宁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以数据化、物联化实现企业垂直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产融一体化发展,以全面构建生态休宁产业链健康发展的轻资产企业为根本任务。

  卢邦生强调,休宁县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依托生态、文化、资源和区位等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及“旅游+”等主导产业,深入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投资热土。生态休宁将确保吸引客人愿意来,朋友来了留得住,休宁特色走出去。

  图为中共休宁县委书记卢邦生在论坛主会场发表“生态休宁”主题演讲。

  在论坛展览区,生态休宁和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板块的内容,让数百参加论坛的企业家、政府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位于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儒村,处于黄山和西递、宏村两个5A级风景区之间,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项目规划为幸福文化区、幸福度假区、幸福养生区、幸福商业区、幸福人居区五大区块。计划建设周期五年。项目于2014年5月20日由休宁县发改委立项,2014年6月5日报黄山市发改委备案。项目自立项以来即受到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黄山市、休宁县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项目即被列为安徽省“861计划”重点项目及黄山市、休宁县重大项目;2015年又被列为省级跟踪调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全省25个重点储备项目之一,2017年被列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黄山市唯一入选的项目。项目是以打造素质教育旅游度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产业,为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式的养身、养心、养灵的健康产品。

  图为孙天群(左)与卢邦生(右)在百强高峰论坛上。

  本次论坛主题为“对接全球科创前沿深化双百城企联动”。其中,对接前沿的主题是“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战略发展对接全球百强大学和全球科创前沿重镇——硅谷”;深化合作的主题为“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双百城企联动发展,构建由基础设施到产业和科创的全面合作关系”;机制融合的主题是“企业、城市、金融与科创融合发展,探索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论坛还邀请了著名专家学者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阐述了当前宏观经济学走势、国内外发展形势及热点问题,助力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健康发展,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同时具有务实性和导向性。论坛执行主席、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在论坛上介绍说,百强企业利润总额占全部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的92%,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百强城市GDP占全国GDP总和的71%,是振兴中国经济的“主战场”。百强论坛一直致力于推动百强城市与百强企业联动发展,集聚百强企业资源投入城市经济发展之中,以双百联动带动中国经济振兴。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是以中国经济发展大计为中心议题的深层次高端研讨平台,也是百强企业、企业家和高等院校之间交流经验、增进合作的独特机制和平台。17年来,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成为一年一度的中国财经精英的盛会,影响不断扩大,作用不断增强,为提升中国上市公司整体竞争力,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顿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电建(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国家级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上一篇:仁怀酒旅融合发展开启新时代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