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追问》作者丁捷新作《初心》首印10万册被预售一空

《追问》作者丁捷新作《初心》首印10万册被预售一空

发布时间:2018-04-18 14:37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由畅销书《追问》作者丁捷创作的《初心》一书一上市就受到多方关注。目前出版社正在加印中。4月15日,《初心》新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初心》的成功创作出版,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时代主题的文学回应、文学阐释。

  《初心》的作者丁捷,是我国当代作家,因2017年出版的纪实文学《追问》而被广大读者熟知,但是丁捷本人并没有沉湎于此,而是开始了更深入的“追问”,推出了具有大时代、大主题背景的作品《初心》。全书紧紧围绕“初心”这一主题,分析社会现象,写人心、人情、人性,看当下对于初心的偏离与坚守,找出时代和人心的病灶,雄辩地论证了践行初心便能凯歌行进,偏离初心难免误入歧途这一深刻的道理。作者在创作过程中,紧密结合自己的经历,体悟现实和历史,审视自我,又把坚守初心引申到我们的人生中,挖掘其非凡意义,并建言怎样才能坚守初心。

  与会专家认为,《初心》是一部文学性、思想性、现实温度很强的作品,它跟《追问》是一脉相承的,在精神上具有延续性,但是《初心》更加通透和深入,由纪实性对外表现转向对内的深入发掘,把反腐问题的探讨从制度层面、现实层面延伸到文化层面、人性层面,由此进行了一场彻彻底底的问心之旅,赋予了散文这种文体非常大的时代意义。

  丁捷表示,无论是社会哪个层次的一员,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最初的愿望和理想,牢记应该坚守的良知和底线,不要跨越法律、纪律、政策、道德的边界;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住私心、贪心、野心这三条底线。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走向更远、更光辉的未来。“这些是本书出版的缘起,也是想要达到的目的。”

  在当下我们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丁捷的新作《初心》无疑堪称当今社会呼唤的一个优秀文本。

上一篇:新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许绍兵荣获“全球华人教育领军人物”称号
下一篇:中国保健酒需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