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地球村千年和平手印长卷》的全球和平手印首采仪式在建川博物馆手印广场隆重举行

《地球村千年和平手印长卷》的全球和平手印首采仪式在建川博物馆手印广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 09:35 | 来源:中国网 |

  2018年6月10日上午10点,在建川博物馆手印广场举行四川省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与长江师范学院联合发起的《地球村千年和平手印长卷》全球和平手印首采仪式。

  仪式现场,在众多关爱老兵志愿者的见证下,来自四川的抗战老兵郭文侠、章天华、罗见渊、李圣言、孙澎涛现场在长卷上拓上他们的手印,签上了他们的名字、出生年月、书写上他们的部队番号和籍贯。另外,还将现场采集这些老兵们的吉祥信息。

  长卷中国行活动将采集四川、重庆等全国多个省份共计约200个抗战老兵手印,同时收集这些老兵演唱的抗战歌曲以及他们的口述史。随后,长卷开启世界行,在爱好和平的世界各地人士帮助下,完成100多位二战同盟国老兵手印、反战歌曲及口述史的采集收集工作。

  该活动隶属《世纪的挥手,永恒的歌》全国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参赛项目。项目由长江师范学院福乐老兵师生公益团队发起,四川省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积极参与、重庆黄埔书画院、建川博物馆担任顾问单位。项目团队是为了落实习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展示中国智慧,打造一个全球瞩目的中国和平文化名片。以《地球村千年和平手印长卷》为先导,全国各地接力完成以下使命:

  首先,收集二战同盟国以及轴心国高龄反战人士代表们的手印,最终制成“地球村千年和平手印碑林”。手印碑林象征着人类挥手向战争永远告别。

  第二,录制他们用沧桑的嗓音唱的反战歌曲,制成“地球村千年和平曲集”。该曲集将成为长久流传下去的祈愿人类和平的反战曲集。

  第三,举行献吉仪式活动,采集他们的吉祥信息,以备世界各地的伟大艺术家制作反战圣物。

  第四,录制全球大众的反战视频,制成“人民之声”。

  第五,项目后期,录制全球多国领导人反战视频,制成“领袖之声”。

  项目坚持“荣耀共享,责任共担”原则,依靠全球爱好和平的志愿者,让中国和世界和平相连,先国内后国外推进项目完成。

  项目已收集抗战歌曲《松花江上》等10余首,老兵吉祥信息10余份。

  最后,长卷及系列成果将捐赠给有意收藏的博物馆保存。

上一篇:云集微店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微商小白能做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