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在遵义召开

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在遵义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8 19:38 | 来源:贵州网 |

  2017年9月27日至28日,“2017(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顺利召开。会议还成功举办了2017第二届“互联网+高效物流”遵义峰会,各界精英围绕“变革与重塑——构建生态化下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探索物流产业的创新发展。

DSC_3562

  本次大会的招商及采购签约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签约企业涉及园区管理、电商快递、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信息、物流金融、农产品贸易等众多领域的知名企业,有第三方物流名企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解决城市配送、有第四方物流服务商浙江传化陆鲸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平台对接整合社会运力、有国内领先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提供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共同打造“云上新城”,有太仓港合作建设“无水港”及多式联运,与外资企业中加农业产业园,与海得邦国际物流集团进行跨境贸易与国际物流合作等等不胜枚举。

  会议期间现场签约企业30家,包含板块运营类签约12家,签约金额138.94亿;投资合作类签约11家,签约金额145.46亿;设备、农产品采购类7家,签约年销售金额6.7亿,现场签约金额共计291.1亿元。农产品购销签约除现场签约金额2.5亿元外,贵州省农商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农商互联综合体项目在全省意向合作47个县(区)已签约区县有赤水、习水、湄潭、绥阳等11个区县;签约农产品龙头企业、合作社共计50余家,贸易合作品种共计500余种,贸易总额达17.32亿,农产品涵盖有:修文猕猴桃、罗甸火龙果、桐梓方竹笋、兴仁薏(苡)仁米、长顺绿壳鸡蛋等。本次大会期间签约总额达到了500多亿元,除了确定的签约对象,还有一大批潜在合作伙伴表达了强烈合作意愿,为将来招商引资的拓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举办是为了推动遵义物流产业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立足西南、连接全国、辐射全球的物流生态圈,以此推介和宣传贵州,打造内陆物流开放新高地。1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物流专家和学者,国内外和省内各地农副产品生产、流通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共享物流盛会。大会围绕“开放、共享、融合”的主题,以办成“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物流盛会为定位。物博会的召开将对贵州乃至全国现代物流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国际产能合作起到推波助澜的巨大作用。

  为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和“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生产服务业”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遵义市提出的“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将现代物流业作为支撑全市第三产业发展的重点来抓,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作为,举全公司之力加快区域现代物流业发展,利用本土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将正在建设中的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和新型现代物流运行模式紧紧相连,大步朝内陆开放物流新高地进军。

DSC_3550

  遵义铁投投资152亿元建设的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项目,是促成此次大会召开的重要背景。项目占地9400亩,集运输、冷链、仓储、配送、商品交易、物业租赁、物流金融、物流信息、研发服务、创意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该项目的建设是遵义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借力“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国际大物流分工、加快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里程碑。

  放眼全国,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东临长三角,西临云南(包括东盟),北靠成都、重庆,南面则是贵州的省会贵阳,加上直接通往欧洲国家的“黔新欧”铁路线,这里就是遵义参与国际物流大分工的重要承接点。因此,此次“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物流博览大会”的召开,将有力促使遵义和周边地区现有产业发生裂变、升值,促进产业质的提升,对遵义发展高效绿色现代物流、降低百姓生活成本、拉动城市第三产业发展、助力黔货出山、促进就业岗位的增加、带动地方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

  因遵义属于内陆地区,一直以来,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性,物流成本过高直接导致整个区域的社会成本也跟着走高。另外,整个贵州省铁路网分布覆盖率偏低,而铁路运输相比海运、空运、公路运输,其物流成本较低,因此正在建设中的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将重点打造公铁水航等多式联运、现代冷链物流、物流信息大数据智慧平台等项目,建成后,通过先进的物流运输系统,可以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货物流通,在进一步提升遵义和全省整体物流发展空间的同时将真正实现黔货走出贵州,走向全国,为贵州的扶贫脱困打下坚实的基础。

  进入“十三五”时期,遵义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从全省大局、历史地位、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来看,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发展与探索绿色物流是遵义的发展所需、目标所在。因此,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应势而生。

  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的召开,为遵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我们将紧抓发展转型之机,在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征程中,深入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从西部内陆实际出发,把开放作为各项工作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围绕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的建设,紧紧依托和运用好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国家一类铁路口岸”、“国家级物流标准示范基地”、“B型保税物流中心”四张名片,实现西部内陆地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互联互通的格局。

  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的承上启下之年。遵义市把现代物流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深入推进“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目标,构建区域经济新生态圈。

  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将成为贵州产业“集聚区”,对遵义加速发展和整个遵义现代物流业、农特产企业更新换代、第三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成为对接丝绸之路的“接线板”,把黔北分散的产业资源进行整合集聚,以高效现代物流将名优产品与“一带一路”对接,走出贵州、走向全国,走遍全球;将成为黔北地区第三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以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平台等服务,推动黔北第三产业的巨变,将成为贵州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大山,享誉世界的“航母”,真正实现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惠民目标。

  附: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是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其前身是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元月,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升级为集团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

  公司以“引领发展、融入发展、服务发展”为使命,通过地方铁路建设以及轨道交通建设,将区域与区域之间进行连通;并对地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衍生产业进行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使其成为生态型产业集群,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同时利用建设与服务引领发展、融入发展。遵义铁投(集团)公司以服务国家、运营城市为己任,担纲了“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市重大民生项目”、“全市转型升级的项目”等建设重任,以中国铁路建设铁军深耕城市,为城市建设砥砺贡献一支坚实有力、担当大任、改变城市的国家力量。

  集团目前成立了遵义市高铁新城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遵铁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遵义市铁投置业有限公司、遵义川黔铁路建设有限公司、遵义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遵义铁投新线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农商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子公司。谋划了川黔铁路遵义城区段线路外迁工程、遵义市高铁新城、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遵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贵州农商旅互联综合体建设、川黔既有线开发改造项目等项目。

  集团内设“一办九中心”,分别为党委办、行政中心、战略投资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财务中心、项目管理中心、集中采购中心、风险控制中心、信息中心、品牌文化中心,同时设立了重点项目招商谈判小组、风险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等议事机构,建立健全了涉及基本管理、监督控制等方面的全套制度,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科学规范,为公司健康有序发展建立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上一篇:金粉世家集成墙面|党在我心中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