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刚入职护士弄错婴儿性别,双方达成协议:做DNA鉴定

刚入职护士弄错婴儿性别,双方达成协议:做DNA鉴定

发布时间:2018-11-28 09:36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  11月21日,来自于毕节的产妇徐红,在贵阳市五眼桥附近的贵阳求恩百姓综合医院,产下了一名婴儿,因为医院护士的一时疏忽,这个婴儿的性别从最初的“男婴”,在7多个小时候“变成”了女婴,双方因此出现了争执。

  5天后,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现在双方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DNA亲子鉴定,来确认小孩是否弄错,双方已经在24日共同委托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对是否出现“男婴换女婴”做出第三方的司法鉴定。“确实是我们双方一起去委托的鉴定,现在大家都在等鉴定结果。”孩子的父亲刘先生向记者介绍。

刚入职护士弄错婴儿性别,双方达成协议:做DNA鉴定
 

  孩子生下后才7多个小时

  胎儿性别竟然变了

  11月21日晚上8点左右,23岁的产妇徐红进入了贵阳求恩百姓综合医院分娩,22日凌晨54分,孩子顺利出生,“孩子出生没有多久,一个女护士出来跟我们说,我老婆生的是个儿子。”孩子的父亲刘先生说,因为是深夜,忙完孩子的事情都3点多了,他们把孩子接到病房后,因很累就直接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8点多,护士到病房抱孩子去洗澡,护士就打开来看,发现是女孩,和孩子的手腕带登记的性别不一致,立即上报给护士长。“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说是男孩,中间才隔几个小时,再抱去洗澡时却是女孩,这个孩子到底是不是我们的?”孩子父亲说,他们当时都搞蒙了,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

  护士长发现不对后,立即找当时的医生和护士了解情况。“这天晚上我们医院只有他们家一个孩子出生,不可能出现抱错小孩儿的情况。”贵阳求恩百姓综合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潘凤琴向记者介绍,他们立即向孩子的父亲说明情况并道歉,同时医院为了表示歉意,医院还提出了减免医疗费的情况,将对产妇亲戚的异议,医院也给了另外几个处理分歧的途径,但产妇的亲戚并不认同,认为这不是退不退费的事儿,孩子是男是女也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这孩子到底是不是他们亲生的?

  刚上班一个月的值班护士承认

  “是我口头上的失误造成误会”

  11月27日,在贵阳求恩百姓综合医院内,记者见到了当时的值班护士黄珍珍,她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因为我工作才一个多月,当时遇到了点小情况,一紧张我都没有去看小孩儿的性别,推完药后和其他医护人员聊天时,谈到了一个男娃娃,我就听成了产妇是生的‘男娃娃’。”在医院里,满脸自责表情的黄珍珍说,自己今年7月份才毕业,现在刚到这个医院上班一个月,当时要给产妇徐红因为出现胎盘粘连、出血较多的问题,主治医生让她去推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一紧张没顾上看孩子的性别,就把之前讨论另一产妇第一胎是“男娃娃”,慌张的她就把之前听到的另一孕妇第一胎是“男娃娃”就安在了出生孩子的身上,她在走出产房时碰到守在产房门口的产妇爱人刘坤问起孩子性别,就告诉他生的是“男娃娃”。

  在医院里,这家医院负责接生的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邹时玲也拿出了打的分娩记录,上面确实显示分娩的是一名体重3300克,身长50厘米的女婴。“家属给我们反映的是,孩子出生后,有些记录的性别从‘男’改成了“女”,这是怎么回事?”面对记者的疑问,护士长潘凤琴解释称,这是孩子做听力筛查时,我们医院开了一张转介卡到南明区妇幼保健院的记录卡,因为这个卡每个孩子只有一张,当时的护士想着节约这张卡,就直接在这张单子上进行了修改,实际上是把之前错误的性别更正过来。

刚入职护士弄错婴儿性别,双方达成协议:做DNA鉴定

  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医院出钱给孩子做DNA亲子鉴定

  事情发生以后,双方因为孩子是否搞错的问题,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最后不得不报警请求警方来处理。“通过警方的介入调解后,我们家属和医院,双方共同委托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对孩子和母亲做DNA亲子鉴定。”孩子的父亲刘先生说,现在大家都在等待鉴定结果。

  在医院提供的协议和司法鉴定委托书中,记者看到,双方达成协议——由医院出资2400元,对孩子的母亲徐红进行亲子鉴定。11月24日签订的司法鉴定委托书显示,双方在“鉴定用途”中写的是“怀疑抱错”,而且约定双方共同取鉴定结果。

  南明区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现在双方正在对新生儿和产妇进行亲子鉴定,大家都在等待这个结果出来。“如果这个孩子确实是产妇徐红的,那么这个事情就没问题,如果孩子不是产妇的,那我们下一步移交给公安部门,它就是一个刑事案件。同时,针对现在出现的情况,卫计委将加强对医院的诊疗行为进行规范。”

上一篇:重庆女大学生四年出版五本书,今因张爱玲走出抑郁阴影
下一篇:土家族歌王野马破例收徒,并携弟子汪刚发布单曲《散伙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