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陈小刚:一杯“仁战1935酒”的勇气,重追初恋

陈小刚:一杯“仁战1935酒”的勇气,重追初恋

发布时间:2020-09-15 15:55 | 来源:贵州网 |

  入秋的贵阳,显得不是那么凉爽。闷热的下午,躁动的人群,我成为观赏者。然而,我也可能成为别人的风景。

  城市似乎不适合我,也许城市觉得我不应该留下来。我想看看这最后的繁荣,看看熟悉且陌生的街道,看看在这里驻扎一个夏天的巷子。我想寻找一份安慰,一份微笑,一份能让我留下来的理由。显然,结果并不如意。决心已下,远离这份喧嚣。沉寂在乡村里,迎接国家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在这一阵东风里寻找自己的存在。尽管这种思路只是一种个人主义思想,但至少我说服了自己,走……

陈小刚:一杯“仁战1935酒”的勇气,重追初恋

  每天下班高峰期,你能看到城市的幸福、孤独、无奈、愤怒,亦或漠然。笃定的我,穿梭在地铁之间,我收起手机,想好好观察观察城市的模样。在我心里,城市的灵魂就是人。人怎样?城市的怎样?作为一个刚开通地铁不到两年时间的城市,地铁的拥挤相对于比公交稍微好一些。我在地铁里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观察这人们的一举一动。偶尔有些交谈以外,90%的人在盯着手机。这并不奇怪,虚拟空间的另一端,也许有亲情、友情、爱情,或者有干不完的工作。我看了好大一会,渴望一张朝我微信的脸,但直到目的地,依然没有得到,但我并不失落。

  穿进农贸市场,菜贩子已然盯上我,他们在短斤缺两中谋求生活。当然,也有一些诚实的商贩。没有人不喜欢跟诚实的商贩打交道,但是往往诚实的商贩却赚的少了一些,自然坚持不了多久。想着反正自己做饭,不如慢慢选。冬瓜、茄子、西红柿,正当我在各种菜蔬间游离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老板,小白菜怎么卖?”我心一阵,怎么如此熟悉。抬头一看,有些诧异,话到嘴边却没有喊出来。然,对方看到我了说:“咦,怎么是你?你也住附近?你不是没在贵阳么?”哇,这么大一堆问题,我瞬间不知如何接招。

陈小刚:一杯“仁战1935酒”的勇气,重追初恋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谈恋爱的初恋金石。随着大学毕业,爱情也跟着毕业。固执的我,选择消失。男人往往的嘴硬,心肠软。偶然我也换个QQ偷偷关注她的动态。闲聊得知,金石也住在附近,当天正好休假,所以自己一个人打算做顿饭。本来就相互了解的两个人,一拍即可,一起做饭。这个结果似乎给一个漠然的我点燃了生活的希望。

  厨房里一阵折腾,恋人重逢,那有不喝一杯庆祝。我找了朋友送的仁战1935酒,金石看了看:“白酒?”我说:“嗯,酱香型白酒,茅台镇出品,如假包换。”

  “好喝么?”

  “不难咽。”

  “那我整一杯酒好。”

  “同意,仁战1935酒虽好,可不能贪杯。”

  两人相视而笑。说来奇怪,曾经的恋人此时此刻倒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

  我们聊起了毕业后的生活和工作。谈了很多,话是越来越多,酒却没有控制住一杯的量。但是我们没有醉,一瓶仁战1935酒畅聊了3个小时,彼此心里都没有说出最想问的问题来。

  突然,外面下起雨来,凉爽的风席卷我们。我喜欢下雨,下雨能让我沉思。我们看着窗外的雨沉默了一会。我说:“金石,我有个问题想问你。”金石脸上流醉意:“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你。”

  “那我们一起问?”

  “好。”

  “你还喜欢我吗?”我们几乎同时问出。

陈小刚:一杯“仁战1935酒”的勇气,重追初恋

  然后,我们都沉默,金石起身准备离去。我支支吾吾,我想说喜欢,可是我要离开城市。最后还是送金石回了住处。那一夜,我想了很久。也许金石想了很久。不过,仁战1935酒,让我重燃追求金石的意念,那份意念的笃定的,与我是否离开并无影响。(供稿:陈小刚)

上一篇:弘扬南孔文化,南孔爷爷创始人徐明助力“仁战酒”打造中国白酒超级IP
下一篇:茅台镇仁战酒7轮次酒特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