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茅台镇仁战酒7轮次酒特点分析

茅台镇仁战酒7轮次酒特点分析

发布时间:2020-09-16 14:32 | 来源:贵州网 |

  据了解,仁战酒属于酱香型白酒,而且基地就坐落在茅台镇。因此,仁战酒是遵循传统酱香酒的12987工艺进行酿造的。

茅台镇仁战酒7轮次酒特点分析

  所谓12987代表的是: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七次取酒,也就是七次取酒中每次取酒的每个轮次的酒了,分别是一到七轮次。

  下面为仁战酒7个轮次酒的各自特点,这也和传统酱酒的特点相一致。

茅台镇仁战酒7轮次酒特点分析

  一轮次:无色透明、无悬浮物:有酱香味,略有生粮味、涩味,微酸,后味微苦;酒精度≥57.0%(voI)。参照香味:杨桃、苹果、芹菜味、香蕉、柠檬

  二轮次:无色透明、无悬浮物;有酱香味、味甜,后味干净,略有酸涩味:酒精度≥54.5%(v01)。参照香味:黄瓜清香,草香,蒸饭味道。

  三轮次:无色透明、无悬浮物;酱香味突出、醇和、尾净;酒精度≥53.5%(voI)。参照香味:熟梨子,蜂蜜,蔷薇花。

  四轮次:无色透明、无悬浮物;酱香味突出、醇和、后味长:酒精度≥52.5%(v01)。参照香味:巧克力味、曲子味、熟透的香蕉味。

  五轮次:无色(微黄)透明、无悬浮物;酱香味突出、后味长、略有焦香味;酒精度≥52.5%(v01)。参照香味:烤面包味,苦咖啡香,糠的清香。

  六轮次:无色(微黄)透明、无悬浮物;酱香味明显、后味长、略有焦糊味;酒精度≥52.0%(v01)。参照香味:松果、烤饼干气味。

  七轮次:无色(微黄)透明、无悬浮物:酱香味明显、后味长、有焦糊味:酒精度≥52.0%(voI)。参照香味:烤糊饼干香气、炒板栗香、杏仁味。

上一篇:陈小刚:一杯“仁战1935酒”的勇气,重追初恋
下一篇:贵州茅台酒一瓶难求,同类酱酒习酒、仁战酒、摘要酒、青花郎获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