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教育资讯 >广州万通汽车学校:大学生“回炉”万通,汽修人才持续走俏

广州万通汽车学校:大学生“回炉”万通,汽修人才持续走俏

发布时间:2017-08-17 11:05 | 来源:鼎道Media |

  此前,人民网转发了《瞭望》新闻周刊的一篇文章《大学生“回炉”读职校,高校该反思什么?》,一下子就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引发社会大众热烈关注。

  的确,“本科生满街跑,技术工无处找”、“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年成史上最难毕业季”、“万员高薪难聘技师”等新闻屡见报端,大学生像“大白菜”、技校生成“香饽饽”已是不争的事实。

  大学毕业学汽修的张强

  24岁的张强,2016年6月毕业于广西大学生态学专业。因为就业形势不好,加上自己也喜欢汽修,同年8月,他来到广州万通学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师专业,现在即将毕业,正穿梭于学校举办的各大专场招聘会,信心十足地挑选自己心仪的车企。

  大一退学学汽修的邓少权

  20岁的邓少权,曾就读于集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6年夏天,刚上完大一的他因学不到有用的实践知识退学了。在社会上闯荡半年后,2017年初,他来到了广州万通学习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专业,现在逐渐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毕业多年、学汽修成功转行的罗先斌

  30多岁的罗先斌,是汕头大学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曾在国企工作8年。2015年,他看中了汽修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于是辞掉稳定、年薪15w+的“金饭碗”,来到广州万通汽车学校学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师专业,毕业两年,现在已是东莞骏鑫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不上大学学汽修的梁龙伟

  19岁的梁龙伟,参加了2017年高考并超过本科线70分。做人事经理的父亲说,二三本合并,本科含金量降低,将来不好找工作,于是他放弃了上大学,来到了广州万通学习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专业,现在正在努力学汽修技术中。

  ……

  汽修,是名副其实的热门技术

  在万通“回炉重造”的大学生,数量不少。而原因,总结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点:

  1、二三本合并,学历含金量远不如从前;

  2、大学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脱节,个人发展前景不明;

  3、大学专业课程设置过于理论化,缺乏动手实操机会;

  4、专业冷门,以后就业难,毕业即失业;

  5、汽车行业前景巨大,汽修人才供不应求;

  6、万通社会口碑好,实操课程为主,就业还有保障。

  万通,成为了多数汽修人的选择

  当大学生“回炉”成为社会现象,当汽修人才持续走俏,从考上本科不读到毕业多年仍决定从头再来,你还认为高考是唯一出路吗?

上一篇:广州万通汽车学校:从行业到就业,技术总监有话说
下一篇:广州万通涂久斌:前半生日企放得下,后半生创业拿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