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教育资讯 >大学生"回炉"南京万通 汽修人才持续走俏

大学生"回炉"南京万通 汽修人才持续走俏

发布时间:2017-08-25 11:05 | 来源:鼎道Media |

  此前,人民网转发了《瞭望》新闻周刊的一篇文章《大学生“回炉”读职校,高校该反思什么?》,一下子就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引发社会大众热烈关注。

  的确,“本科生满街跑,技术工无处找”、“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年成史上最难毕业季”、“万员高薪难聘技师”等新闻屡见报端,大学生像“大白菜”、技校生成“香饽饽”已是不争的事实。

  1、瞿祝根,23岁,来自江苏盐城。毕业于盐城技师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在学校学不到实际的技术,混日子)之前在汽车美容店打过工,当学徒,(洗车、打蜡、清洗内饰等等)师傅不教技术,老板不让教,只能做做零活,在网上看到南京万通,想学点真技术,以后打算开店自己当老板。

  2、柏伟,(和瞿祝根是同学)24岁,来自江苏盐城,毕业于盐城技师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和瞿祝根是同学)之前也在汽车美容店打过工,想学真技术。在网上看到南京万通,想学点真技术,以后打算开店自己当老板。

  3、符浩,25岁,来自江苏泰兴,毕业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分子专业,之前在化工厂工作过,也自己开过3年机修店,后来因为自己没有技术等等原因,关店了,后做了1年美团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工作辛苦不稳定,现在学习汽车美容,以后打算毕业了回家继续开机修+汽车美容店。

  ……

  汽修,是名副其实的热门技术

  在万通“回炉重造”的大学生,数量不少。而原因,总结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点:

  1、二三本合并,学历含金量远不如从前;

  2、大学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脱节,个人发展前景不明;

  3、大学专业课程设置过于理论化,缺乏动手实操机会;

  4、专业冷门,以后就业难,毕业即失业;

  5、汽车行业前景巨大,汽修人才供不应求;

  6、万通社会口碑好,实操课程为主,就业还有保障。

  万通,成为了多数汽修人的选择

  当大学生“回炉”成为社会现象,当汽修人才持续走俏,从考上本科不读到毕业多年仍决定从头再来,你还认为高考是唯一出路吗?

上一篇:广州万通新增整车实训中心,助力汽修高技能人才培育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