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在法国,当地人春季最爱吃什么?

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在法国,当地人春季最爱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10 14:23 | 来源:鼎道Media |

  本季《舌尖上的24节气之旅》第一站来到美食之都:法国,来自新东方烹饪学院的马燚老师将和保罗?博古斯厨艺学院的法国同行们一起,将分别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各自选择不同食材,制作代表中法美食最高水平的四季美食。本集节目来自中方和法方的两位大厨将分别挑战春季时令菜,马老师能否在万里之遥的法国,顺利完成“春季美食”的任务,完美展现中华料理的魅力呢?

  中方大厨制作春日时令菜:龙井虾仁

  第一环节:采购

  和在采购环节就“出师不利”的马老师,法方的采购主厨就显得轻松许多,马老师遇到的问题能顺利解决吗?在法方主厨的热情帮助下,马老师也采购到了合适的食材。接下来,马老师将首先出场,制作一道中国的春季养生名菜——龙井虾仁。面对法国同行好奇和期盼的眼神,他将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呢?

  第二环节:食材处理

  费尽周折才采购到的虾仁,却因为法国虾质地灰黑,无法满足“龙井虾仁”清凉白嫩的食材要求,再次给马老师出了一个大难题。好在马老师迅速想到了应对的方法,他将虾仁外层的黑衣用刀去除,一粒粒虾仁在马老师的手中华丽变身。

  第三环节:制作

  在应对了一些列突发状况后,马老师开始料理虾仁,他熟练的用清亮的菜籽油炸好虾仁备用,同时泡制的龙井茶也慢慢舒展,清香四溢。

  第四环节:摆盘

  中国料理讲究由繁到简,减少烹饪的步骤,突出食材味道发挥和交融,虾仁的鲜味和龙井的清香交相辉映,妙不可言。状况频出却终究没能难住厨艺高超的马老师。几经周折,龙井虾仁终于大功告成。

  法方大厨秘制春日法式时令菜:利比里亚火腿菌菇鲍

  作为东西方美食文化的佼佼者,在代表中餐的龙井虾仁惊艳亮相后,博古斯学院的米其林星级主厨布莱斯先生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法餐春季菜呢?

  是龙井茶启发了布莱斯先生,还是他有心要向马老师展现一下自己的创新?一道鲍鱼料理为什么会选择咖啡作食材,这引起了马老师的浓厚兴趣。

  中餐VS法餐中法时令菜大比拼

菜

  中餐春季菜龙井虾仁,采春日里第一把好茶,洋溢出春天的清新。搭配嫩白剔透的虾仁精心烹饪,制作出这道香郁味甘的龙井虾仁,品尝到的是春的味道,也是中国特色美食文化。

6

  法餐春季菜伊比利亚火腿菌菇鲍,将素有“餐桌上的软黄金”美誉的鲍鱼,和伊比利亚火腿、土豆、蘑菇完美搭配,营养美味,是法国人在春季最爱的美味之一。

7

  相比于烹饪技巧繁复,口味兼容并蓄的法餐,带有鲜明中国风的龙井虾仁,则更注重对意境的追求。白虾仁,绿龙井,青花瓷,相得益彰,意境悠远,彰显出清新婉约、大繁至简的东方文化底蕴。

  下集预告

  下期节目中,来自中国新东方烹饪学院的马燚老师,将和博古斯主厨布莱斯先生互相交换食材制作美食。作为新东方烹饪教育的代表的马老师在本期领略过对方技艺之后,能否用对方的食材迸发出新的灵感?中法大厨之间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奇妙的味觉体验呢?敬请关注《24节气之旅》第2集,惊喜不重样,美味不下线!

上一篇:湖北新东方烹饪学校:“金牌大厨”黄渤正式上线秀厨艺烹制幸福味道
下一篇:《我去上学啦2》鹿晗、大张伟即将入学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