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毕业=失业?那是你不知道广州万通汽车学校

毕业=失业?那是你不知道广州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时间:2016-08-15 18:02 | 来源:鼎道Media |

  毕业、投简历、上班,从此开启一个“自给自足”的新地图,好像这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然而,现在,并不!

  从几何时,毕业不再是一块金字招牌。对于如今这个满大街都是大学生的时代,文凭这张纸的厚度似乎越来越薄。毕业=失业,成为了广大学子、家长头疼的大事。

  “你家孩子今年毕业啦?”

  “唉,愁哇!”

  “是啊,如今工作难找啊!”

  ……

  据统计,2016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70万,全国有将近1000万大学生在找工作,抢饭碗,出现史上最难就业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浅析原因如下:

  1、供需矛盾突出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在短短几年时间内,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时代。高等教育大众化已成为一种必然,但一些问题也由此产生,教育大众化要求中国普通高校进行大规模扩招,而扩招的直接结果之一就是高校毕业生的快速增长。

  2、用人单位要求过高甚至不切实际

  用人单位盲目设置的各种条件带来的就业难。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经验障碍,很多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动辄要求求职者二至三年的工作经验,许多应届毕业生往往因缺少实际工作经验而难以落实工作。

  3、毕业生就业观念滞后

  首先缺乏正确的自我认知,不肯降低自己的“身价”到中小型企业就职;其次是在择业时期望值过高,人为的给就业设置了障碍;再者,创业意识较差,缺乏拼搏精神;最后做事怕吃苦,眼高手低。

  4、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缺陷

  我国的教育体制多年来按照一种模式培养人才,专业设置脱离社会需求,不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缺乏实际操作的技术和能力。

  5、职业道德的缺失

  应届毕业生职业道德的缺失,导致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本能的排斥。

  以上原因充分揭示了高校在培养人才时的种种不足,反之,与大学毕业生难就业现象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技术型”人才的缺乏,“万元薪资难招一名高级技师”的新闻不绝于耳。

IMG_0667

  然而,在广州万通汽车学校,高校毕业生缺乏的,这里都有!

  供需矛盾突出?NO!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巨大,维修行业没有跟上汽车数量的增长速度,中国汽车的维修业还在等待崛起,还没进入真正的竞争时代。高技能的蓝领人才已经成为企业争相抢夺的对象,掌握机修、美容、电气等相关汽修技能的人才根本不用为就业问题发愁。

  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缺陷?NO!企业最注重的就是学子的实操技术和上岗能力,广州万通汽车学校将理论与实操很好地结合,实训室与工作车间几乎没有差别,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子毕业就能上岗!

  就业没有保障?NO!广州万通汽车学校有五重就业保障体系。第一重就业保障---体系化就业网络,覆盖全国;第二重就业保障---互动式就业平台,方便快捷;第三重就业保障---多元化就业渠道,畅通无阻;第四重就业保障---订单式校企合作,毕业即就业;第五重就业保障---全国性校友协会,沟通无限。

  职业道德的缺失?NO!广州万通汽车学校在培养学生过硬技术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素质养成。学校会举办多种文化建设活动,力求培养出技能与素质并驾齐驱的专业汽修人才。

上一篇:大学毕业难就业,广州万通圆我汽修梦
下一篇: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对“创就业”说“so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