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汽修行业人才告急,还不快到碗里来?

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汽修行业人才告急,还不快到碗里来?

发布时间:2016-08-16 09:35 | 来源:鼎道Media |

  2016年,与大学生就业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技术人才遭哄抢,万元月薪难觅合适人才,中国教育改革迫在眉睫。广州万通汽修学校专注于汽修培训、汽车美容培训,办学28年来培育了40万汽修人才,助推了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学修车有没有前途?汽修行业人才是否供过于求?“创业之星”刘子瀛为你解疑答惑。

IMG_2468

  (“创业之星”刘子瀛)

  刘子瀛,2013年,辞职入读广州万通汽车学校汽车美容装潢专业。同年7月毕业后着手创业,8月份在广东佛山成功创建瀛创爱车公馆·金石店,主营汽车后服务业务,分为机修和美容两大业务模块,目前店面的运营已经上了轨道,谋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刚刚荣获万通汽修教育“创业之星”的称号。

  在谈到汽修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问题时,他说道:“近些年来,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已经赶超日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和汽车生产国。截止到201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2亿辆,年增长1510万辆。而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汽车社会发展报告2012-2013》显示,到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将破亿,未来10年左右每百户汽车拥有量将达到或接近60辆。逐年上升的汽车保有量,预示着“汽车时代”已然到来!然而汽车数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却存在着汽修人才急缺、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据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监测,我国汽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中,真正具备诊断汽车故障能力的技工不足从业人员的20%。截止到2012年底,我国汽车维修技工缺口更是达到了180万人,汽车维修人员已成为社会需求量最大的三大类技术人才之一。”

  的确,与饱和的“学术型人才”相比较,汽修这类“技术型人才”仍存在供不应求的断层现象,“万元薪资难招一名高级技师”的新闻不绝于耳。所以目前汽修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汽修行业人才一度紧缺告急。

  刘子瀛在谈到当初为何会选择广州万通汽车学校时,主要讲了母校的九大优势:

  以新华教育集团强大的办学实力为依托;

  一流的师资为过硬的教学质量做保障;

  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为实践锻炼提供高效率;

  首家采用自主研发教材,汽修教育更专业;

  灵活的运行机制使办学不断创新;

  严格、规范、科学的管理,为安全生活、安心学习做支持;

  优越的校园环境创造学习生活好空间;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习添动力;

  完善的就业安置服务,保障学子成功就业。

  (广州万通汽车学校近景)

  从国内的汽修行业发展前景来看,学汽修有没有前途?那是毋庸置疑的,汽车行业呈井喷式发展,维修技术人员供不应求,紧缺告急。广州万通汽车学校提醒你,在国内汽修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只要与时俱进,及时提升自我技能,学汽修依然是2016年,乃至今后十年二十年的黄金职业。你在等什么?还不快到碗里来!

上一篇:广州万通汽修学校:震撼招聘企业的力量
下一篇:广州万通:让你赢在起跑线上,“金牌店长特训营”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