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老妈,今天我给你下厨!

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老妈,今天我给你下厨!

发布时间:2016-05-16 15:54 | 来源:鼎道Media |

  母亲生我育我,她值得世上最好的礼物!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年青的我们趁着周末赶回家,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哪怕是亲自下厨给老妈做一顿饭,只要老妈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做儿女的也就感觉到向老妈尽了一份孝心。

  母亲节蛋糕系——康乃馨蛋糕卷

  主料:低筋面粉(80g)鸡蛋4个(适量)细砂糖(蛋清打发)(30g)细砂糖(蛋黄打发)(30g)色拉油(40ml)水(60ml)玉米淀粉(1小勺)柠檬汁(2滴(可不用))食用红色素(1滴)抹茶粉(少量)可可粉(少量)

  辅料:动物淡奶油(180g)白砂糖(20g)香蕉(1根)

  厨具:电烤箱

康乃馨蛋糕卷.jpg

  康乃馨蛋糕卷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蛋清蛋黄分离(取4个蛋清,3个蛋黄)

  2、蛋黄中加入35g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起泡

  3、再依次加入水、色拉油、柠檬汁搅拌均匀

  4、蛋黄糊中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

  5、用打蛋器拌成均匀的面糊

  6、蛋白分二次加入细砂糖30g,打至湿性发泡

  7、提起打蛋器呈现尖角的状态

  8、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放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9、再将拌好的面糊倒回剩余三分之二蛋白中

  10、继续翻拌成细腻糊状

  11、抹茶粉和红色素用少量水化开

  12、取两小份面糊分别加入抹茶和红色素拌匀装入裱花袋,尖角剪一小口

  13、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分别描绘出康乃馨花朵和叶枝图案,放入预热好170度的烤箱1.5分钟拿出

  14、将原味面糊倒入烤好花纹的烤盘,用刮板抹平蛋糕糊表面

  15、拿起烤盘,用另一只手轻拍底部,拍出大气泡,放入预热好170°的烤箱,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

  16、烤好的蛋糕片马上倒扣在晾架上防回缩,趁热撕去油纸,再盖回去,这样可以防止卷的时候出现裂纹

  17、蛋糕四周剥边,以2cm的间隔在蛋糕片上划出浅浅的刀痕,动物淡奶油加细砂糖隔冰打成奶油霜,用抹刀抹在蛋糕体上

  18、摆上香蕉断,慢慢卷起来,用油纸包好放冰箱冷藏1小时定型。可可粉加热水化开,放入裱花袋剪一细口,在做好的蛋糕卷上写上母亲节的字样。一款心意满满的母亲节专用蛋糕卷完工了。

  母亲节早餐系——爱心火腿

  主料:火腿(1个)鸡蛋(1个)

  辅料:色拉油(1勺)

  厨具:平底锅

爱心火腿蛋.jpg

  爱心火腿蛋的做法步骤:

  1、准备一根火腿肠

  2、一切为二

  3、取一半再一切为二,但是其中一头不要切断

  4、用牙签固定成心型

  5、准备一个鸡蛋

  6、平底锅里放入色拉油后放入火腿,因为我的火腿肠太小了,所以只好打散加入

  7、用小火慢慢煎至蛋液凝固

  8、出锅装盘即可

  母亲节水果系——苹果玫瑰花

  主料:红苹果(2个)派皮(120克)

  辅料:细砂糖(30克)清水(160克)柠檬(半个)

  厨具:电烤箱

苹果玫瑰花.jpg

  苹果玫瑰花的做法步骤:

  1、准备苹果、派皮,冷冻的派皮提前取出化冻

  2、苹果清洗干净,不要去皮,切薄片,越薄越好,切半个柠檬

  3、小锅里提前放水、细砂糖烧开,放入切片的苹果,挤入柠檬汁

  4、晃动锅子,让苹果片全部浸在水中,不要用工具;最多煮一分钟,一变软就离火

  5、快速捞出苹果片,放在厨房纸上洗净水分

  6、软化的派皮擀开,切成长条,不要擀太薄

  7、苹果片一片压一片,摆放在派皮上

  8、顺势卷起,收口捏紧,竖起来就是一朵花

  9、做好的花朵放入纸膜中,放在烤盘里

  10、放入已预热180度的烤箱中,30分钟左右

  11、到时取出放凉即可

  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小窍门:

  烤好的苹果可以在表面筛糖粉,我就省略了,出炉后直接吃掉,拍照的时候掐了2片花仙子的叶子做装饰。派皮可以用飞饼的皮代替。

  母亲节西餐系——新奥尔良鸡腿披萨

  主料:披萨面团(用量)高筋粉(70克)低筋粉(30克)橄榄油(7克)水(65克)酵母(1克)细砂糖(5克)奶粉(4克)盐(1克)

  辅料:馅料:(用量)新奥尔良烤肉料(25克)水(25克)鸡腿(2只)马苏里拉芝士(135克)三色菜椒(150克)食用油(1大勺)盐(1小勺)番茄酱(适量)糖(2小勺)

  厨具:面包机、电烤箱

新奥尔良鸡腿披萨.jpg

  新奥尔良鸡腿披萨的做法步骤:

  1、鸡腿,去皮去骨处理。

  2、腌肉料加水,拌均匀。

  3、将腌肉料和鸡腿肉混合均匀,用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左右。

  4、将披萨面团的材料混合,揉至扩展阶段(能拉出薄膜)。

  5、放入大碗里,盖上保鲜膜,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6、在面团发酵的过程,准备披萨馅料。首先将彩椒切成小段,备用。

  7、接着炒鸡腿肉,不粘锅放入一大勺食用油,然后放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炒熟后装起。

  8、将彩椒倒入装有余油的不粘锅里,加入1小勺食盐,2小勺砂糖,炒至7成熟,熄火。

  9、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松弛15分钟后擀成圆形薄片,放入披萨盘中,并戳上小孔,防止烤的时候鼓起。(这个面团的量是1个8寸的量,我这次用的是7寸披萨盘,所以多余的面片做了一个4寸的。)

  10、在面饼上扫上一层番茄酱。

  11、铺上一层马苏里拉芝士。

  12、然后铺上炒熟的鸡腿肉和彩椒,表面再铺上剩余的马苏里拉芝士。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10度,烤15分钟。

  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小窍门:

  1、蔬菜类高温烹饪容易出水,所以先用锅炒一下,逼出部分水分,防止披萨水汪汪的。

  2、吃不完的披萨,放冰箱保存。再吃的时候用烤箱同温度烤5分钟左右,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哦,因为微波炉加热会破坏披萨的口感。

  在这里整理推荐的菜谱,大家可任选其一或任意搭配呈献给老妈。多年含辛茹苦哺育我成人的母亲,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献上对您最深切的祝愿:祝老妈节日快乐,永远美丽健康,越活越年轻!

上一篇: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蒜蓉辣炒蛤蜊
下一篇: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合作单位--青岛前海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