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易通贷:网贷平台应借钱给还得起钱的人-贵州网

易通贷:网贷平台应借钱给还得起钱的人-贵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6 | 来源:贵州网 |

   最近“校园贷”成为社会舆论热议的话题。6月11日《人民日报》刚刚发文《校园网贷 馅饼还是陷阱》提醒学生合理消费,谨慎贷款,谨防上当。不久微博就曝出某平台用女生裸照当做借贷“裸条”,不还款就公开裸照,引起舆论一片哗然。6月15日《人民日报》再度发文《校园网贷 别让便利变隐患》评论“裸条”事件,呼吁加强监管。

  针对当下热议的“校园贷”,五年资深平台易通贷认为:P2P网贷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应当仔细甄别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这既是对投资人负责,也是对借款人负责。而学生群体极少有稳定收入,并且容易冲动消费,更容易受欺骗和蛊惑,对学生群体开展网贷业务应格外谨慎。

  来看看银行业的前车之鉴:曾有一段时间,校园信用卡服务一度风靡,但因坏账率过高、社会问题频现,2009年银监会发文禁止银行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信用卡。如果要给已满18岁的学生发卡,需经由父母等第二还款来源方的书面同意。而今“校园贷”业务绝大多数为信用贷款,正是当年校园信用卡的互联网金融翻版,却并没有第二还款来源保障的硬性规定,无疑存在较大风险。

  对于学生群体,银行催收坏账尚且困难,互联网金融平台又有什么新招?“裸条”可能也是无奈之举。已经到了需要用“裸照”来要挟催收还款的地步,足见大学生群体的还款能力确实不高,最多算是有父母可以帮助还款“保底”。但法律专家指出,索要裸照行为本身侵犯当事人隐私权,如公开裸照则涉嫌触犯其他法律。《人民日报》文章则指出,校园贷的“裸条”事件,“与部分大学生辨识能力不高、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一些平台对代理中介或借款方管理不力,相关部门的监管缺失等都不无关系。”

  那么其他P2P平台又是怎么做的?以正规P2P平台代表易通贷为例,对借款人的审核尤为严格,其首创的产融结合模式,将借款人锁定在环保产业、医疗科技、消费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中有融资需求且经营良好的优质中小企业的企业主,并以北京市房产作为抵押。易通贷CEO康文曾表示:“普惠金融不是做慈善,应该给每个群体提供适当的金融服务,就P2P网贷而言,易通贷坚持产融结合模式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借钱给还得起钱的人。”

上一篇:首届“合肥南北城羽毛球联赛”顺利闭幕
下一篇:中国红十字会助力扶贫攻坚博爱家园现场会在贵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