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学汽修有没有前途?你不能不看的行业前景分析

学汽修有没有前途?你不能不看的行业前景分析

发布时间:2016-07-25 15:46 | 来源:鼎道Media |

  2016年,与大学生就业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技术人才遭哄抢,万元月薪难觅合适人才,中国教育改革迫在眉睫。广州万通汽修学校专注于汽修培训、汽车美容培训,办学28年来培育了40万汽修人才,助推了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学修车有没有前途?2016年,国内的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到底如何,本篇文章为你揭开谜底。

  2015年汽车产销量超过2450万辆,创全球历史新高,连续七年蝉联全球第一。通过对2015年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虽然零售总额在下降,但汽车的占有比例在增加,说明我国的汽车消费还有比较大的空间和刚性需求。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分析详情如下。

  近两年对中国汽车市场无疑是一道分水岭,这段时间内,中国车市结束了长达15年快速增长的历史,终结了动辄数倍猛涨的销售战绩。然而也是这两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同时这一年还出现了售后市场、汽车互联的蓬勃发展。

  据福布斯官方网站报道,2015年中国共售出2460万辆汽车,涵盖乘用车、卡车及客车,同比上涨4.7%。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7.3%,卡车及客车则出现9%的滑落。在2406万的销售量中,乘用车占据86%的“江山”,全年成功售出2120万辆,远远超过20世纪90年代末卡车及客车的市场份额。这正说明,一股真正的汽车文化已牢固的扎跟在了中国大地上。

  反观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是当之无愧的一大年度主题。迫于国际车企与本土车企的竞争压力,各大企业纷纷采取降价策略进行销售。至2015年年中,汽车平均售价下跌2.7%。与此同时,对价格越来越敏感的中国汽车市场还催生了廉价SUV的迅猛发展。这种价格低廉的SUV大多由中国本土车企生产制造,在去年此类车也达到了销售猛增53%的惊人佳绩。虽然外界期待中国成为“小型车”国家,但是大型车却占据了超过40%的市场份额。

  不仅如此,2015年第四季度汽车销售的强势劲头还随着SUV的受捧“热烧”到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总销售量同比增长7.7%,其中一月份乘用车劲增9%。外界预测,下一个五年内,中国汽车工业还将迎来每年6%至7%的增长,汽车生产和销售也将年破3000万辆。更多最新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分析信息请查阅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汽车整车产业市场运行暨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在增长未来看好的同时,中国市场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新能源汽车增长的热潮。为促进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国官方已出台包括减税、购车补贴和政府采购等各种法规和举措,希望以此来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由于原本销售基数小,2015年新能源电动车在中国达到了343%的增长幅度,售出约33万辆,倍受中国二三线城市喜欢。这一增长势头也一样延续到了今年,单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就飙升了144%,达到1.61万。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则是针对零部件及服务的中国售后市场的发展和壮大。据统计,约有1.72亿车辆行驶在中国道路。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可以预计未来五年对售后零部件以及服务的需求将出现显著增长。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44万家中国汽车修理店和25万家零部件供应商需要更加高效且可靠的服务。相较于拥有200个大型汽配连锁品牌(如NAPA、AutoZone公司)的美国,仅有约100个连锁品牌的中国已经充分具备发展售后市场的时机。此外,仅在2015年,中国还涌现了近千家提供上门维修、二手车交易、辅助停车以及租车等服务的O2O企业,获得了巨大利润。

  从国内汽修行业前景分析来看,学汽修有没有前途?那是毋庸置疑的,汽车行业发展呈井喷式,需要维修的专业技术人才也将随之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提醒你,在国内汽修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只要与时俱进,及时提升自我技能,学汽修依然是2016年,乃至今后十年二十年的黄金职业。

上一篇:第二届坪山新区机关食堂厨艺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领导莅临深圳新东方烹饪学校参观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