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发布时间:2016-08-12 16:59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启动仪式嘉宾云集

  贵州网讯: 8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贞丰县在贵阳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贞丰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启动仪式暨2016国际联合国太太大赛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贞丰县将于今年9月27日举行“美丽贞我绰约丰姿”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和承办2016国际联合国太太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贵州卫视新闻主播景伟健主持活动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光林讲话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此次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蒙立胜讲话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联合国太太大赛总代表Elvis讲话

  贞丰县秦属夜郎之地,汉属牂牁、同亭两郡,唐属明州,清朝初年属永丰州,清嘉庆年间,因嘉庆皇帝赐“忠贞丰茂”匾额,于是取中草药两字,把“永丰”州改为“贞丰”州,1913年改为贞丰县至今。贞丰县位于黔西南州东部,全县辖9镇3乡2街道,156个行政村(居、社区),总面积1511平方公里,人口42万,其中布依、苗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9%。贞丰是“中国金州”、中国“花椒之乡”、中国“铜鼓之乡”,是贵州省唯一的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贞丰拥有秀丽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古老的历史文化,厚重的人文景观,独特的生物资源。贞丰县天下奇观“双乳峰”,两座兀立的石峰形同女性丰满的双乳,且逼真得让女人看了脸红,男人看了心跳,被当地布依族称为“圣母峰”,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峰”,该景点已成为贞丰县打造“母亲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年来,贞丰县加大文化产业与旅游资源融合式发展,成功打造了“黄金文化、母亲文化、布依文化”三张文化品牌。

  据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蒙立胜介绍,为将贞丰县特有的旅游文化、中华孝文化、母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与“女性儒雅”、“仁怀关怀”、“慈善奉献”、“文明爱心”相结合,将双乳峰的奇特景观、山岔河的静雅奇秀与赛事女性的韵味之美结合在一起,让人与景、景与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贞丰县特举办此次“美丽贞我绰约丰姿”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和承办2016国际联合国太太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人类社会源于母系社会,因为伟大女性的融入参与,社会才有进步发展。联合国太太大赛的意义在于通过赛事活动唤醒女性对家庭、社会承担的责任,挖掘并提升女性个人魅力,拓宽人脉,影响生命,活出自我,奉献爱心。贞丰县以双乳峰为代表的母亲文化圣地,承办世界太太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目的就是借赛事将贞丰旅游文化、人文风情推广至国际层面,世界平台,让国际了解上丰,让世界知道贞丰。”蒙立胜说。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大赛启动

  据悉,此次大赛由贞丰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贵州黑盒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办。面向全国开放式报名招募选手,选手在各地进行初选,选拔出来的选手经过组委会统一培训后,将在贞丰县三岔河景区水上舞台进行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作为贞丰旅游形象大使代表中国赛区去南美洲牙买加参加世界总决赛。而这3名选手,将作为贞丰县3年时长的旅游形象大使。在操作层面上,大赛将引入大数据技术,首创大数据运用,全程对赛事进行跟踪、分析、综合、预测,使大赛变得更客观、科学。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10日结束(报名电话:0851-85877379,18684103204),联系人:赵先生。报名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中央商务区2号“贵州黑盒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何永康等老同志及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文联、省妇联、民革贵州省委、黔西南州委州政府、贞丰县委县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全国各地贵州商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位嘉宾。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现场报道。( 沈仕卫)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青年苗族歌手杨祖桃献唱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太太的魅力,旗袍秀

贵州贞丰县将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承办联合国太太大赛

  开场舞蹈

  延伸阅读:

  一,联合国太太大赛:

  国际联合国太太大赛,是个专注志愿者工作的盛会,每位参赛者在赛事中必须参与地区的公益、慈善工作。当参赛者选择了代表她们自己的国家,她们将获得自己国家太太称号。这个国际联合国盛会,从四个方面的竞争评选:面试、时装、运动装和晚装。国际联合国选美盛会总决赛落在美丽热辣的城市——南美洲牙买加的Montego bay。每年的10月至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界杰出女性,带着公益、慈善的信念,参与这盛大、有意义的聚会,将志愿者工作,传递到世界各地。年龄介于22岁以上已婚者参赛,经过筛选后,最终选出30名优秀选手参加最后的中国总决赛,众位参赛者为竞得联合国太太大赛候选人的头衔而不断努力改造自己,为自己的人生生涯铺路。当通过世界顶级造型师和摄影师的共同打造,手把手地传授表演的理论知识以及表演技能,一个最初满怀梦想的女士已悄然华丽地变身为一个具有专业素养的高贵大方的尊贵太太。

  二,贞丰县景区景点:

  1、双乳峰

  双乳峰景区位于贞丰县者相镇,是喀斯特峰林绝品,是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酷似女性乳房。这里的布依族群众一直把它当作“大地母亲”和“生命之源”来崇拜。据地理学家考证,在中国绝无仅有,其他国家也没有类似发现,堪称“天下奇观”。

  2、岩鱼布依古寨

  岩鱼布依古寨位于贞丰县城东,距县城6公里,交通比较便捷,由纳核、纳蝉两个自然村寨组合而成,全寨1012户5016人,全是土生土长的布依族,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较大的布依古寨之一。

  3、花江铁索桥及崖画

  花江铁索桥横跨关岭、贞丰两县之间的北盘江花江段,由14根粗大铁链拼拉而成,上铺木板作桥面,全长70余米、宽3米,下距正常水面约15米。桥历时四载,三建两毁,几易其地,于光绪27年(1901年)落成。14根铁链,每根262环,拴在两岸人工凿成的石孔内,上铺木枋数百块作桥面。扶栏由22根铁链组成,亦拴在两岸石孔内。

  4、三岔河景区

  三岔河景区绵延十数公里,景区内除“天下奇观”双乳峰观峰亭外,还有静雅奇秀的三岔湖、千姿百态的竹林堡石林和虎虎生威的群虎崖,游人置身其中,犹如走进一座神奇美妙的天然大公园。湖呈珊瑚状,三面山峦环绕,东临田园风光,湖心屹立双岛,背靠双叠石岛。景区内有20余户布依人家,每逢佳节,山歌声、木叶声、月琴声给宁静的三岔河增添了不少情趣。

  三,贞丰县民俗活动及文化:

  1、布依风情节

  中国·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节活动内容包括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节开幕式、龙舟闹金县——“天河”龙舟大赛、全民娱乐总动员之“舞起来”、千人对歌庆佳节、“清凉狂欢季”篝火晚会、“祭圣大典、感恩母亲”成人礼、布依歌王争霸赛、贞丰名特小吃评选大赛、“风调雨顺·人寿年丰”布依族民俗祭田大典、“六月六”狂欢夜,以及千人唢呐、打糍粑、抢糠包、布依草龙闹金都等民族风情展示活动。布衣风情节目前已经成为贞丰县代表节日。

  2、布依族建筑文化

  布依族群众在与大自然作斗争的漫长岁月里,形成了自己的民居建筑文化内涵:上江,系南北盘江的中上游,居住在石山区,主要建筑是青砖小瓦马头墙的楼房。下江,系南北盘江中下游,居住在亚热带的河谷里,主要建筑是吊脚楼。布依族楼房内部结构各家大致相同,正中一间为堂屋,设有神龛,既是供奉祖先的场所,又是婚丧喜庆及平时招待客人的地方。左右次间,以中柱为界,前作伙房,后作卧室。亦有不少人家专盖一间做厨房。

  3,贞丰名优特产:情侣粑

  “情侣粑”又称“褡裢粑”,布依话叫“嚎唲”或“嚎禳”。其制作方法是:将糯米用水浸泡淘干后舂或磨成面,然后用芭蕉(或香蕉)同米面混合捣和;用芝麻、花生炒脆加红糖混合舂细(有的用肥猪肉切成丁,拌木耳或干笋混合)做佐料,再把糯米面揉成鸡蛋般大小的面团包上佐料,放在事先准备的芭蕉叶的两端摊平包好,把中间折起来,放在甑子蒸熟即可食用。(文/沈仕卫)

上一篇:易小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