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教师米粒变网红作者: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又何妨

教师米粒变网红作者: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又何妨

发布时间:2016-09-05 10:02 | 来源:贵州网 |

  80后之窗讯:秋天是北京最好的季节,天高云淡,气候宜人,记者采访到了刚刚推出新书的作者米粒。她的职业是北京一名教师,喜欢烘焙、旅行、看书、码字,兴趣非常广泛。这些年,她背包走了20多个国家,一边观察,一边创作,成为不少人眼中羡慕的网红作者。

  不知新书《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又何妨》上市后,她会有着怎样的收获与改变?

  80后之窗访谈记者于小刀(以下简称80后之窗):是什么让你忽然走上了写作的道路?

  米粒:一个午后,我闲来无事在网上胡乱地翻看,某平台的征稿信息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心血来潮,在电脑上敲出了一篇热气腾腾的文章发了过去。那篇文章一炮而红,被不少大号收录转载,后来我就正式开始了写作。

  80后之窗:写书后,你觉得自己有哪些改变呢?

  米粒:以前的视角总是向外的,急着去证明自己,急着去感知世界。以为脚丈量过的土地就算是到过,其实并不尽然。写书了以后,更多的是观照内心,不仅用眼,更是用心试着去了解和认知自我。人只要在正确认识了自我以后,才能正确地建立价值体系,顺畅地了解世界。而写书就像是自己和自己交流,梳理情绪,消化苦痛。在对话中逐步接受昨天,创建今天和憧憬美好的明天。

  这几年,身边的人不停地发出感慨,说我变化很大。忙碌了,充实了,有追求了。其实我并不觉得是我改变了,其实是那个真正的我醒了。我终于在混沌中找到了我自己。通过读书、瑜伽,我也越来越相信坚持的力量,相信耕耘与收获。付出不一定能成功,但凡有所经历,必有所收获。

  80后之窗:你的这些经历会影响到自己的学生吗?

  米粒:有些学生非常喜欢文学创作,不知从哪里搜出了我的公众号和微博,每次都很自豪地转发,说这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们看我的文章,和我讨论其中的观点。品读名著,探讨人生,很多时候,写作成了拉近师生关系的媒介。

  也有人开始学着在网上创作,在APP上注册用户,写长篇科幻小说,或者记录每天的心情。有不少人还结成了兴趣小组,分作家分专题地互相交流切磋。我感到特别欣慰。

  80后之窗:《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又何妨》这本书上市后,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米粒:最大的收获是因为写作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也因此结识了很多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她们勤奋码字,埋头苦读,为了心中的梦想终日打拼,为了更好的明天不懈努力。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边走边调整反省,不断让自己优化升级,成了新媒体中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我非常尊重这些原创作者,希望这条路能吸引更多有才华的人来走。

  后记:写字的基因仿佛在教师米粒的体内沉积多年,终于在她而立之年从混沌中顿悟,找到了出口。就像她一直坚信的那样,努力才会有更好的明天。很多时候,正是我们对付出的漠视和怀疑才让我们日复一日的萎靡平庸。谢谢这个满眼闪着执著光芒的女子,她的出现告诉我们,漫漫人生,每一段路都不会白走。

上一篇: “2016年中国IGA峰会”在避暑之都贵阳隆重召开
下一篇:互助养老 幸福家园——探访农村养老乌兰察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