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贵州省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贵州省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9 13:55 | 来源:贵州红十字 |

  9月27日,贵州省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作视频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领导张广智、周忠良、何力、左定超,省红十字会原会长刘鸿庥出席。开幕式由何力主持。

  陈竺在视频讲话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陈竺指出,贵州省红十字会多年来在备灾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在工作模式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特别是贵州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为红十字会参与精准扶贫贡献了鲜活的经验。

  陈竺强调,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贵州省红十字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努力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人道理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作出新贡献。希望贵州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努力开创贵州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陈敏尔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改善民生和地方病防治,开展重大灾害救援中,做了大量好事善举,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当前,贵州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守对红十字事业的激情、对红十字工作的热情、对人民群众的真情,不断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始终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引领,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群众同甘苦。要持之以恒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工作总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结合点、聚焦点和着力点,在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的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与时俱进地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做好“三救”、“三献”工作,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抓好红十字组织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会公信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要踊跃参与到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中来,凝聚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平指出,红十字运动是当今世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人道组织。新的历史时期,做好贵州红十字会工作,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把发展红十字事业与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结合起来,把红十字核心业务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扎根基层、贴近百姓,发挥好“博爱家园”、红十字医疗机构、学校等平台作用,在服务群众中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要增强能力、提高水平,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模式,促进公开透明,推动“互联网+红十字”,实现人道服务数字化。要加强宣传、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红十字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建设和谐美好贵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会议表彰了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红十字会理事、会员、工作者、志愿者代表,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特讯】9月27日,贵州省红十字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集体,副省长何力当选为省红十字会会长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


尹秋莲: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何淑平:党组成员,副会长


邓守权:党组成员,秘书长

上一篇:智利驻华参赞席尔瓦·埃德瓦尔多将出席创博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