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贵阳新东方团队荣耀回归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贵阳新东方团队荣耀回归

发布时间:2016-07-06 09:43 | 来源:鼎道Media |

  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中,名厨云集,各地美食小吃齐聚一堂,更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烹饪“中国最大口味锅”基尼斯纪录申报成功。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我校团队荣耀回归

  我校团队载誉而归

  在此次“开瑞杯”美食节中,我校特派遣了教师学生团队前往,带去了独具贵州特色的“夜郎风情宴”。夜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据《汉书》、《华阳国志》、《水经注》记载,夜郎的主体先民是濮人、僚人,后发展为仡佬人,仡佬人喜食酸食,曾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窜”的说法。每逢蔬菜辣椒上市,家家户户都会浸泡酸菜和酸辣椒,还喜酿酒,以糯米、高粱、小米为原料,酿制各种美酒,如砸酒、甜酒、米酒等,用于自吃或待客,饮食工具多用木质的木桶、木瓢、木碗、木盆等。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我校团队荣耀回归

  “夜郎风情宴”部分菜品

  贵阳新东方烹饪学院,传承古夜郎饮食文化之精髓,将古夜郎仡佬大餐“三幺台”(三台席即茶席、酒席、饭席)结合现代餐饮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不断改进和创新,推出“新东方夜郎宴”。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我校团队荣耀回归

  “黔香土豆丸”荣获最佳风味小吃

  此次,我校“夜郎风情宴”菜品斩获多项大奖。“夜郎风情宴”荣获金奖,其中“黔香土豆丸”荣获最佳风味小吃,“夜郎香猪件”荣获最佳特色金牌菜。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我校团队荣耀回归

  “夜郎香猪件”荣获最佳特色金牌菜

  “夜郎风情宴”宴席食材选用主要以贵州地方特色食材为主材,比如贵州从江香猪、贵州三宝(杜仲、天麻、林芝)、贵州大鲵(人工饲养)、贵州桐梓方竹笋、贵阳米豆腐、贵州鱼腥草(俗称折耳根)等极具地方代表性的食材原料,天然健康、营养价值丰富,深受广大食客欢迎。

2016中国第二届“开瑞杯”美食狂欢节,我校团队荣耀回归

  团队合影

  文化需要传承,不只是美食本身,还有烹饪美食的厨师,厨师不但是美食家,更是艺术家,能够把菜谱上的文字和记号变成舌尖上的一道佳肴,好厨师都是好工匠,新东方烹饪教育汇聚五湖四海烹饪名师,以大国工匠精神树烹饪教育典范品牌。他们精心雕琢食物的味道,不断打磨烹饪工艺和手法,对出品追求完美和极致,这也与新东方烹饪教育办中国最好的职业教育理念完美融合。

上一篇:2016互联网+创新 创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炎热七月,山东新东方报名处异常火爆!小伙伴们快来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