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娱乐时尚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1 16:01 | 来源:贵州网 |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12月7至9日,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7日下午,博鳌国际诗歌节盛大开幕,并举行了第二届博鳌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国际作家、诗人、双语主持人兰心用中英文双语主持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作为中国双语作家和双语主持人的代表,兰心用中英双语开场:在这个诗意盎然的日子,欢迎每一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欢迎来到中国海南,相聚著名的文化圣地博鳌亚洲论坛,欢迎每一位远道而来参加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的朋友。On this Romantic day,welcome every friend from all over the world,welcome to HaiNan,China,for the Boao forum for Asia,a famous cultural place,and welcome every friend who has come all the way to attend the Boao international poetry festival in 2019.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博鳌国际诗歌节由中国诗歌流派网发起,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世界诗歌运动主办,数家国际团体联合主办。近百位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学者莅临现场。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黄亚洲、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国际诗人、土耳其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纽都然·杜门(Nurduran Duman)、俄罗斯诗人奥尔笳·维诺格拉多娃、俄罗斯诗人唐曦兰、巴基斯坦诗人艾哈迈德·哈默尔、巴基斯坦诗人阿齐兹·乌拉、中国台湾《创世纪》诗杂志社长古月、中国台湾《创世纪》诗杂志总编辑辛牧、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海南省司法文联主席远岸等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博鳌国际诗歌节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黄亚洲宣布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博鳌国际诗歌节组委会秘书长、博鳌国际诗歌奖发起人韩庆成致欢迎辞,第二届博鳌国际诗歌奖评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发表了精彩演讲,哥伦比亚麦德林国际诗歌节主席、国际诗歌运动总协调人、博鳌国际诗歌节组委会名誉主任费尔南多·伦德发来贺信。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第二届博鳌国际诗歌奖评委会主任谭五昌简单了介绍博鳌国际诗歌奖的评奖情况,并宣布获奖诗人名单。美国著名诗人加里•斯奈德、中国诗人梁小斌荣获“第二届年博鳌国际诗歌奖杰出成就奖”;中国诗人王桂林、中国诗人梅尔、中国诗人倮倮、中国诗人宝兰、哥伦比亚诗人加布里尔·杰米·弗兰克、罗马尼亚诗人娜迪亚·契拉·勃普、中国诗人刘剑荣获“第二届博鳌国际诗歌奖年度诗人奖”;中国诗人胡茗茗、中国诗人瓦刀、中国诗人路军峰、中国诗人胡建文、美国诗人查尔斯·西密克、土耳其诗人纽都然·杜门荣获“第二届博鳌国际诗歌奖年度诗集奖”;中国青年诗人林江合、盛华厚、C言C语和墨西哥青年诗人安德里娅·里瓦斯荣获“第二届博鳌国际诗歌奖年度新锐奖”。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最后,获得年度最佳诗集奖的土耳其诗人纽都然·杜门(Nurduran Duman)和中文版翻译曹谁举行了《伊斯坦布尔的脚步》签售仪式。

  兰心作为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的主持人,她拥有与生俱来的神奇超感、超乎常人的佛法修为,以出世的心解答尘世情感,以温暖阳光的文字传递她的大爱、大善、大智慧,被誉为“都市男女喜爱的知心姐姐”。也是中国唯一被邀请与国际专业人士在中国对话的双语作家和双语主持人,参与并主持过数场中外艺术研讨会、国际文化艺术雅集以及外事活动。

作家兰心双语主持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土耳其作家纽都然·杜门(Nurduran Duman)为兰心新书《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序言中写道:在兰心的作品中,她谈到了幸福;在她的日常生活中,她不仅仅在谈论幸福,她还在践行她的话语,不断地为他人创造幸福,成就幸福。她是集“大爱”、“大慈悲”和“大智慧”的生命的总和——同时也意味着“大美”的总和。在读者体会到她作品中与美相关的主题和方法之前,他们可以确定——她本身就是美好的生命。如果让我们用一个词来形容兰心,那就是“美”。(刘向丽)

上一篇:iMe娱乐集团CEO周嘉海受邀参加东盟文化创新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下一篇:风险无情 富德有爱——富德生命人寿安顺中支高效理赔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