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网:及时传播资讯,了解长春,走遍长春。

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从“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看万通汽修教育发展

从“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看万通汽修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5-08-17 22:11 | 来源:职教网 |

  8月14日,万通“星科杯”首届创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将正式擂响战鼓,来自全国万通汽修教育旗下14所院校的几十名汽修精英齐聚泉城——山东济南,汽修界创业设计大比拼的战火将激烈燃烧。

  万通汽修教育自1988年成立以来,27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策略,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和自我创新能力,不断升级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汽车后市场培养输送了30多万高素质汽修人才。在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背景下,万通汽修教育通过举办本届创业设计大赛,为更多想要创业的学子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本次创业设计大赛作为万通汽修教育的年度盛事,也得到了业内诸多专家学者、媒体以及企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万通首届创业设计大赛即将盛大启幕

万通汽修教育首届创业设计大赛即将盛大启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高级工程师赵林对此次创业设计大赛充满期待

  “众所周知,万通汽修教育作为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在27年的发展过程中培养了数十万名优秀汽修人才,在推进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历程中贡献巨大。此次,‘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的举办,应当说是汽修创业方面的一项大事,对推进汽修职业教育改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赵林教授在电话中强调,“万通汽修教育首届‘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无疑为高素质汽修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创造了一个非常优质的平台,我们十分期待此次赛事能带给我们新的震撼与惊喜。”

  赵林教授在采访中还表示,万通汽修教育自创办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全国汽修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历程中也硕果累累,有着非常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不断推进中国汽修职业教育发展进程中更是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

万通“星科杯”首届创业设计大赛参赛队展示

  汽车保有量的增长 汽修创业不再是浮云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社会对汽车后服务市场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大。与此不相称的是,目前我国汽修行业人才结构呈现出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十分紧缺的现状,尤其是沿海发达地区,对汽修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更大,这类高学历高技能人才更是高薪难觅。随着汽车时代的阔步走来,汽修人才‘钱’景十分广阔,称得上是我国未来几十年的朝阳产业。尤其是汽车美容、汽车装饰、汽车改装、汽车钣金等适合汽修创业的项目越来越多,其低投入、低风险、高利润的特点,更是让不少怀有创业梦想的有识之士把目标瞄准了汽修行业,汽修创业不再是浮云。而‘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的举办以及广泛的影响力,无疑为更多处于迷茫期不知何去何从的青年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恒尚车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徐海涛总经理从汽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汽修创业方面对“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作出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届“星科杯”创业设计大赛不仅得到万通汽修各学校及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了业内专家人士和企业领导的广泛关注,还将引来全国数十家媒体的争相报道,掀起全民汽修创业新话题。

上一篇:创业梦想在行动 万通首届创业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梦已起航——万通星科杯首届创业设计大赛暨创就业之星颁奖盛典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