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慧聪与IPC战略合作 进军万亿数字版权市场

慧聪与IPC战略合作 进军万亿数字版权市场

发布时间:2018-02-05 17:2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1月28日全球数字知产商业应用知名品牌知产链IPChain公有链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正式面向全球用户开源。发布会上,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者之一慧聪集团(02280)与知产链IPChain正式达成区块链产业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区块链产业联盟成立10亿元共识基金以来投资的第二个技术项目。

慧聪与IPC战略合作 进军万亿数字版权市场

  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左)与IPChain签署合作协议 知产链IPChain是专为数字知产打造的区块链商业应用公有链,是结合IP与区块链技术创造出的一种新的商业应用和模式,链上可承载与知识相关的方方面面,去除中心化商业机构,真正做到创作者与消费者的直连。

  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去中心化的知产发布交易平台,IPChain能够实现知产的确权、打赏、交易、众筹、众包等应用,真正做到消除中间商,保护创作者利益。

  以创作小说为例,作者可以将作品放在IPChain公链上,读者就能对小说进行打赏。作者同样可以将小说进行交易、众包授权,同时也可以在这条公链上对小说进行众筹。这就是一个建立在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区块链上的数字知识产权,小说的版权在IPChain上既能绕过出版商,又能实现商业化,保证了创作者的权益。

  与此同时,IPChain所构建的应用场景,背后孕育着一个万亿规模的数字知识产权经济,其所覆盖的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不仅让创作者受益,也给从事投资知识产权领域的企业或项目带来可衡量收益回报。

  作为全球数字知产商业应用知名品牌公链,知产链IPChain未来发展对标目前市值前二的数字加密货币。发布会现场,知产链IPChain联合创始人、CTO邹义生正式宣布知产链IPChain公链源码全球开源,未来将吸引了大批知产类产业在公有链开发落地更多商业应用。

  此次慧聪集团与IPChain达成战略合作,是谋求互联网企业与新技术强强联合的重要一步。作为国内领先的B2B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未来慧聪会将相关业务搭载在知产链上,使数据更安全,更容易溯源,进而谋划产业互联网转型。

  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发表致辞称:“知产链IPChain摆脱了固有的区块链炒币怪圈,给了我们新的市场认知,在公有链的领域里,知产链IPChain对传统知识产权有着全新的推动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慧聪集团要投资IPChain。”刘小东对技术类区块链团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表示期待与更多像IPChain这种优秀团队合作。

  目前慧聪集团正在全力打造区块链生态产业系统,1月份建立慧聪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并选择与清华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以投资入股的形式,快速进入几个专业领域,多维度夯实慧聪的区块链技术能力。

慧聪与IPC战略合作 进军万亿数字版权市场

  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发表致辞

  另外,刘小东还代表共识科技区块链产业基金投资与知产链IPChain达成合作。共识产业基金由科达股份、慧聪集团、嘉楠耘智、人民创投、捭之阖创投等六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携手成立,首期规模超10亿元并于近日完成了首个对游戏链的投资,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与相关产业在中国的加速落地。

慧聪与IPC战略合作 进军万亿数字版权市场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褚明理还表示,未来希望透过产业基金,联合更多集团,共同打造更大规模的产业集群,利用区块链创造更大的力量,持续推动主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发展。科达集团还成立了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区块链与数字营销、大数据的结合。

慧聪与IPC战略合作 进军万亿数字版权市场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褚明理发表致辞

  知产链IPChain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公有链技术不仅吸引了慧聪集团所代表的区块链产业联盟,也被全球资本市场垂青。发布会上,知产链IPChain还正式被泰国WIN GC集团收购,为推动IPChain的国际化征程提供了不可估量的新动力。

  另外,现场还发布了首款基于知产链IPChain公有链的智能硬件产品——XPOT,为即将到来了区块链商业场景应用构建全新的配套消费方案,助力其商业化加速落地。

  据了解,知产链IP Chain已与影视、媒体等行业知名脊骨和大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与云端传媒、票链(文化演出票务落地应用)、TUBI(区块链图片/社交平台)等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商业应用落地合作签约,积极推进数字知产在区块链链领域商业应用的落地实施。

  此次慧聪集团选择与知产链IPChain达成合作,是区块链产业联盟加速投资布局的开端,也是其在区块链数字资产领域的一次里程碑式探索。随着对游戏、知识产权等公有链布局的持续扩大,以及一批有前景的商业应用落地,慧聪集团打造的亿万级区块链共赢新生态也将很快成为现实。

上一篇:装配式住宅首选——金粉世家全屋智装(集成墙面)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