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慧聪佳沃打造农业区块链智慧溯源

慧聪佳沃打造农业区块链智慧溯源

发布时间:2018-02-02 14:1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1月31日,慧聪集团(02280)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与佳沃股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通过慧聪集团的区块链服务优势,结合佳沃股份在品牌防伪、智慧溯源、场景应用、区块链打造、供应链创新、智慧行销等方面,共同实现现代农业区块链应用平台建设。

  未来两年,慧聪集团将与佳沃通力合作,为佳沃股份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打造基于农业的全产业链品质溯源、边贸业务等信用体系建设,解决未来交易中的信用问题,帮助佳沃股份在消费日益升级、品质要求不断提升的市场环境中取得优势地位。

  区块链技术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其去中心化系统会对很多产业都有推动。凭借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的建立以及10亿元区块链产业基金的启动,慧聪集团积累了十分雄厚的技术和资金实力,并运用区块链技术为传统企业创造弯道超车的机会,尤其是对有溯源追踪需求,需要建立信用、认证的领域。

  作为联想控股的佳沃股份,其所经营的水产品、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物油等品类的加工和销售业务,对确保供货商没有违法违规生产的记录,农产品来源可追溯等所涉及到的交易信用诉求强烈,急需建立透明、安全可靠的供应链准入门槛。

  尤其是佳沃股份的主营业务,将拓展为狭鳕、北极甜虾、格陵兰比目鱼等水产品的贸易、加工及销售。由于中国水产市场将继续平稳增长,加之进口海鲜仍将高速增长,跨境交易中涉及到的信用、溯源问题也会更加复杂。

  而区块链技术数据不可篡改与交易可追溯两大特性的结合,可根除供应链内产品流转过程中的假冒伪劣问题。

  佳沃股份作为慧聪区块链上的第一个应用场景,其在农产品溯源,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以及未来交易过程存在的信用痛点,均可以利用慧聪区块链技术迎刃而解,完全契合佳沃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平台的需求。

  佳沃选择与慧聪合作,也是看中了其在区块链技术以及产业大数据的优势。近日慧聪还与清华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利用国内最高学府的顶尖人才优势,夯实区块链技术,为慧聪区块链产品持续落地提供巨大助力。

  慧聪表示,双方还会共同在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与高品质农产品的产业链结合上进行创新研究,打造行业跨境高端农产品的产业链体系,形成系列规范标准并展开应用,建立和完善跨境农产品行业性解决方案,以扩大各自的市场占有率。

  民以食为天,从田间到餐桌,农业部也多次强调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的建设,区块链技术与农业领域交易的天然契合度,让其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

  随着消费升级和电商的推动,农业和食品的市场容量持续增大,跨区域甚至跨境农产品进口将迎来持续高峰,交易将成为其中最重要一环。慧聪集团从农业领域入手打造区块链产品,借助产业大数据及区块链应用场景优势,占掌握区块链技术的同时也把握住了庞大市场。

  不久前,慧聪集团旗下的北京兆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还与中医药行业老字号北京同仁堂达成品牌防伪供应链管理战略合作,利用其在药品保健品防伪溯源领域的丰富行业经验,为同仁堂构建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系统。日前,兆信也在持续加码区块链技术,通过数字化不可改变节点管控、区块环环相扣的特性,加强企业对产品品质的监控,持续提升药品品牌公信力。

  随着在农业、食品、药品行业等应用场景的逐步落地,慧聪集团的区块链市场布局也逐渐明朗。由慧聪、嘉楠耘智等六家名企推动的区块链产业联盟也在不断壮大,首批1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已经在游戏链、数字知识产权等领域有所突破,在争夺极具落地潜力的区块链领域走在了前沿,等待开花结果,释放商业价值。

  年初慧聪集团CEO刘军提出了三年营收突破500亿,进入中国500强企业的目标,其中区块链业务被视为慧聪未来发展路径中最具价值的一环,集团将全力打造慧聪区块链产业生态系统。目前慧聪正在多渠道推动区块链生态的建设,1月份设立慧聪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在研究中心之下将投资成立一家区块链的专业媒体公司,同时也将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快速进入公链技术公司。

  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表示,区块链有望让公司实现弯道超车,快速成长为大型互联网企业,希望在未来3年将区块链技术变成推动慧聪集团快速成长的新动力。

上一篇:“万福送万家”北京地铁专列正式启动
下一篇:金粉世家全屋智装(集成墙面)丨江西又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