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教育资讯 >汽修学徒回炉重造,师傅推荐来广州万通

汽修学徒回炉重造,师傅推荐来广州万通

发布时间:2017-10-31 11:38 | 来源:鼎道media |

  成功的道路无法复制,但可借鉴。正因为这样,原本在汽修厂做学徒的马岗,采纳了师傅的建议,来到广州万通学习汽车4S维修技师专业。

1

  21岁的马岗来自山东菏泽,他坦言自己成绩并不好,与其浪费三年时间读高中,不如学门自己感兴趣的技术,所以高一他退学了。

  至于学什么技术,马岗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既然自己从小就喜欢汽车,加上现在发展前景也好,就学汽修。

  确定了学汽修的目标后,马岗去过几个汽修厂做学徒。师傅都很忙,都是自己忙自己的,很少教什么真正的技术。学了一段时间后,他觉得这种方式并不适合自己。

2

  还好命运没有让马岗走太多弯路,后来他在深圳遇到了贵人。

  带他的机修师傅毕业才一年多,但技术很牛,一个月工资7000+。师傅有个同学,也是做机修的,月薪6000+。后来得知,原来师傅和同学都是从广州万通毕业的。

  师傅劝他,学汽修还是要到专业的汽修学校,那里不仅有更系统的技术课程,更有专业的老师,管理也十分规范,以后起点会高很多。

  马岗的师傅,是毕业于广州万通综合1508班的黄剑强同学。师傅的同学,则是同班的詹广浩。

3

  9月,马岗来到了广州万通汽车学校。以前,他选择去汽修厂当学徒没考虑汽修学校,就是担心学校纯理论课多,像高中一样。现在事实证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入学一个多月了,他每天都泡在实训室里实操,研究各个车系。从发动机、底盘到电路,马岗都十分感兴趣,他说时刻都能摸到汽车的感觉特别爽。

  马岗还表示,老师都是有多年汽修经验的,理论知识讲的精、透,动手操作也十分专业。而且都是手把手带着他实操,遇到不懂可以随时问,跟汽修厂师傅随便教一下完全不同。

  走弯路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在走。说起未来的职业规划,马岗说毕业后想先到4S店工作几年,等时机成熟后,要自己创业开店。

手机

上一篇:广州万通汽车学校:匠心筑梦丨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下一篇:童梦童享首家幼儿园,开启国际化幼教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