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四川新华新生故事——罗超:生活离不开技术,生命离不开运动

四川新华新生故事——罗超:生活离不开技术,生命离不开运动

发布时间:2016-07-08 15:18 | 来源:鼎道Media |

  21岁的罗超来自南充市仪陇县,和他聊天发现他比同龄人成熟很多,而且很阳光自信,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罗超

  记得我21岁的时候也正在读大学,生活中最大的事情就是读书、吃饭、睡觉、和同学商量着假期去哪儿玩,每天无忧无虑的,父母按月给生活费,这也是我们心中21岁的年纪应该有的生活。但现实生活中总有很多例外,比如罗超,21岁的年纪已经一个人在广东摸爬滚打了3年的时间,所以他能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跟他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

  打工时的罗超

  在广东的工厂度过了3年的打工生活后,他为何又选择重返校园呢?这得从罗超的姐姐和姐夫说起,罗超的姐姐和姐夫都是四川新华电脑学院的毕业生,学艺术设计的姐姐现在在公司做平面设计,而学软件开发的姐夫一个月工资有一万多,这让在外打工的罗超相当羡慕,所以在和家人商量后罗超也决定来四川新华学习软件开发。罗超说:“打工的话只能一直打工,永远不能改变,读书就不一样,学一门技术不但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工资待遇也会不一样,这社会没有技术不得行。”

  罗超和姐姐

  进入四川新华学习已经3个多月的时间,作为班上的体育委员罗超相当迷恋运动,周末没课就约着同学一起去游泳,平时在宿舍就喜欢举哑铃。罗超说最初喜欢运动只是为了把身体锻炼好不被别人欺负,但是慢慢的就爱上了运动,不运动就感觉缺少点什么,运动已经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而谈到身边的同学和老师时,罗超对他的班主任刘腊梅老师更是赞不绝口。罗超说:“刘老师很负责任,关心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即使怀着孕挺着大肚子都会坚持每晚查寝,即使我们在六楼上课她都会坚持每节课来看我们的上课情况。”

  由于有过几年的打工生活,罗超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当有学不懂的地方他就会主动请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他懂得学一门技术的重要性,他明白要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只有自己不断学习。相信如此阳光努力的他未来定能如他所愿,找一份喜欢的工作,拿着丰厚的待遇,过上自己满意的生活。

上一篇:四川新华电脑学院:没考上大学没技术怎么办?
下一篇: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游学夏令营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