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安徽新东方:【学院名师】王圣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安徽新东方:【学院名师】王圣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发布时间:2016-07-11 09:15 | 来源:鼎道Media |

  鲜花正是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愈显美丽,天空正是有了白云的装饰才愈显辽阔,而大地正是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更加的富有生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开瑞杯”新东方美食狂欢节里,我们安徽新东方代表团队合力制作的《鼎盛徽宴》,在各位大师精心雕琢之下荣获金鼎奖荣誉称号。此次比赛大师们独具匠心,展现出各种富含浓郁徽州气息的创新菜肴,让人目不暇给,口舌生津。在这些大师中有一位很特殊的存在,在整个宴席里他的手笔似乎被人所忽略,可是又的的确确无处不在,这个人是谁?他就是负责本次宴席雕刻以及果盘装饰的王圣同老师。

  一曲黄梅,皖韵悠长,青瓦白墙,痴恋徽州。怎样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如何奠定整个宴席的基调,《鼎盛徽宴》的主题该怎样突出,这不仅仅是各位烹饪大师需要思量的问题,如何能使整个宴席的主题一目了然,盛装食品的盘子如何与菜肴相得益彰同样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其中三个副雕就要耗费五个半小时,而主雕的创作更要12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加工。主雕雕刻的十分形象生动,印刻着“印象徽州”以及颇有古风印章的石碑上盘绕着一条苍龙,放置在宴席的中央,灵动的大虾、呆萌的金鱼,俏丽的白莲恰到好处的放置在宴席上。

酷

  宴席上的他们或许比不了美味佳肴带给大家的诱惑,但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使得整个宴席有了灵魂,有了生命。

20160707121120186

  这次金鼎奖取得的荣耀绝不单单是一个人的,它是安徽新东方大师团队间亲密合作,团结一致,相互协助的结果。宴席上的点点滴滴都是大师们苦思冥想,汗水浇灌下的结晶。

IMG_9683_副本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圣同老师说:“我就是负责一下宴席的雕刻和果盘、盘饰的制作,其实也没做什么的。”话里充满了谦逊和腼腆,但在了解了作品背后的辛苦之后,笔者也不由的肃然起敬。

  或许正是因为安徽新东方有这样一群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的老师们,才使得我校多年来在各类比赛中独占鳌头、一枝独秀的吧!

  附:王圣同老师个人简历

  工作经历:

  2011年就职于滁州白云宾馆担任食品雕刻师兼菜品设计

  2012年就职于南京金马一号酒店担任冷菜主管

  2013年8月——至今就职于安徽新东方烹饪专修学院

  主要获奖情况:

  2011年在第二届国际绿色餐饮技艺大奖赛中获得金奖

  2013年在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安徽赛区获得金奖

  2014年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金奖

  2016年在全国厨师华山论剑技能大比武华东赛区取得金奖

上一篇: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天气这么热,拼盘来解暑
下一篇:安徽新东方秋季招生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