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贵州普安为什么这么红?看完你就知道了!

贵州普安为什么这么红?看完你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16-09-18 16:23 | 来源:贵州网 |

  现在的网络朋友圈,这样网红那样网红的一个接着一个,备受大家的追捧。但要是比起贵州普安来,那点红根本不算什么。因为,普安真的很红。但普安为什么这么红?看完你就知道了。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普安,被誉为“中国古茶树之乡”,距今已有二百万年的古茶树——四球古茶树,便发现在普安晴隆交界之处。普安县现有野生四球古茶树20000多株,树龄最长的可达四五千年,被专家鉴定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茶树品种。同时还发现了距今100万年的茶籽化石,种种证据汇聚一处,普安正好处在古茶树生衍的中心地带,普安是世界茶源地已为不争的事实。

  △ 普安古茶树

  自然条件优良

  普安寡日照、多云雾、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条件,让这里的茶树茶叶内质更加丰厚,富含茶多酚、酮类化合物等。空气纯净,土壤无污染、重金属含量低且含有丰厚的土壤有机质,PH值为4.5-5.5,优渥的地理环境让这里的茶树在生长过程中,积淀锌、硒微量元素等更多的营养物质,普安红的原料便是来源于此。

  △江西坡茶山 王俊 摄

  而且更令人惊叹的是,普安红居然能泡21次依旧鲜香溢美,滋味不减。这在所有的茶叶中,都是极为罕见的。

  省委书记亲自取名以前,普安红茶不叫“普安红”,叫“福娘红茶”,2015年5月前省委书记赵克志(现为河北省委书记)和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现为省委书记)到普安县调研时,赵克志亲自为“普安红”取的名。

  是“三绿两红”之一之前,贵州省茶叶的品牌“三绿一红”,即““湄潭翠芽”、“都匀毛尖”、“绿宝石”、“遵义红”。但是,2015年,贵州省作了调整,将贵州茶叶主打品牌调整为“三绿二红”,新增一“红”,即“普安红”。

  一斤曾卖到5万元 2015年9月25日,在首届“中国贵州普安红古茶文化节”品茗项目推介、恳谈系列活动上,茶叶专家们三种千年古茶进行现场评审,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5个方面给出自己的专业意见。1000至2000年树龄的绿茶,1市斤以14000元的价格成交。2000年以上树龄的绿茶,1市斤以23000元的价格拍得。最牛的是1000年以上树龄的古红茶,一市斤起拍价是15000元,被一位嘉宾以50000元的高价收入囊中!

  △采茶女 王俊 摄

  国家领导人点赞今年1月17日,参加北京贵州年货节,普安红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的称赞。栗战书书记品尝后连说:“不错不错!”接着回头喊在他身后的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程市长你也过来品尝点!”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边喝边点头:“很好、很好,不错,好好推广一下!”

  △栗战书称赞普安红

  与福建正山堂建立战略合作 2016年1月23日,《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政府、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茶业合作备忘录》及一份合作协议在黔西南签订,标致着“普安红”与国内红茶行业翘楚“正山堂”在经过长达两年多时间的接触、交流、商谈、磨合,终于携手结缘。正山堂茶业是由正山小种红茶第24代传人江元勋创立,是生产、出口传统“正山小种”红茶支柱企业,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国内红茶产业领军企业。

  △图:签约仪式现场/来源:“天下普安”

  而且,9月19日,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普安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就要开赛啦!奥瑞连•方特内、艾米林•拉戈等60多位明星选手将亲临现场。到时你不仅可以细细品尝普安红,还可以感受由全世界20多个国家骑行运动员带来的骑行刺激。

  现在你知道“普安红”为什么那么牛,普安为什么那么红了吧?真是大写加粗的服了!

  但是,普安可不止有国际化高大上的山地自行车赛,这里还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布依族歌舞

  △苗族多声部合唱

  △普安红摄影展 胡国书/摄

  当然,还有书画展、奇石展、民族服饰展等,既有文化内涵,又极具普安特色。用六个字概括就是:好玩、好看、好喝。

  现在,你该知道普安为什么这么红了吧?因为这里有沁人心脾的普安红、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国际化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高雅绚丽的各种展览……

  你说,普安能不红吗?

上一篇:2016中国创博会LOGO正式启用 彰显科技与人文理念
下一篇:世界酒业联盟携手家有在线,全球战略合作盛大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