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黄果树 共话农旅结合新战略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黄果树 共话农旅结合新战略

发布时间:2016-09-21 11:43 | 来源:多彩贵州网 |

  多彩贵州网讯 (王波  谭力)9月19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贵州大学主办,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安顺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黄果树旅游区工作委员会、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其主题为“绿色发展.农旅结合·院士助力·脱贫攻坚”的2016年中国安顺黄果树绿色发展院士论坛在黄果树旅游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多个领域的资深院士、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农旅结合主题,助力安顺脱贫攻坚。


黄果树院士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刘旭,国家林业局前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李育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市委书记周建琨,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孙九林、荣廷昭、罗锡文、南志标、陈温福、朱有勇、陈学庚、李德发、李天来、宋宝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市政协主席韦林,副市长廖晓龙,省农委总农艺师黄俊明,省农科院院长赵德刚出席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果树旅游区工委书记朱桂云主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讲话。

  刘旭在讲话中指出,安顺市委、市政府积极借助院士专家的力量,借助科技的力量来助力农旅结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这是积极务实的举措。相信各位院士和专家将带来独特的见解和闪光的智慧,为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的农旅结合发展、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希望中国工程院与贵州省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用科技力量帮助地方加快产业转型发展,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国家林业局前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李育材讲话。

  李育材在讲话中指出,安顺市和黄果树旅游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抓绿色生态文明建设,2015年黄果树旅游区被评为“全球低碳生态景区”,这凝聚着安顺市委、市政府和黄果树旅游区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安顺市要把森林覆盖作为生态建设的主抓手,把生态文明作为旅游发展的生命线,把生态旅游作为脱贫攻坚的加速器,努力推动生态旅游脱贫攻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生态文明和全面小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讲话。

  陈海峰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协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中国安顺黄果树绿色发展院士论坛的举行,再一次体现了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对贵州的关注关心关爱。相信通过各位专家和各方面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贵州的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必将取得更多的新成绩。


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致欢迎辞。

  周建琨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顺地处黔中腹地,属于典型的山地农业区、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治理扶贫开发区域,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而繁重。近年来,安顺市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业,全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模式,创新开展了乡乡镇镇建农业园区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丰富了乡村休闲度假、农业采摘体验等旅游新业态。安顺作为贵州的旅游龙头和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基地,安顺们在农业、旅游业发展和农旅结合上有基础、有条件。真诚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安顺市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建言献策,安顺们将认真消化吸收,争取在农旅结合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作出安顺的示范、样板和标杆。期待中国安顺黄果树院士论坛成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后贵州人才鼎集的又一高端平台。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致辞。

  潘小林在致辞中说,今天的贵州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先进理念的引领,迫切需要院士、专家的鼎力相助,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贵州农旅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会诊把脉、传经送宝,为助推贵州的发展特别是旅游扶贫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致辞。

  钱斌在致辞中说,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院士专家援黔工作,此次论坛紧扣安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务实求实,因地制宜,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展现了安顺求发展、求创新的精神风貌。相信通过各位院士专家以及与会各方的努力,论坛必将展示出中国工程院与贵州合作的美好前景。

  当天,本次论坛启动了黄果树黄果母本园建设,为黄果树农旅结合发展聘请到了院士团队,为农旅结合加快发展搭建了合作平台,为黄果树的跨越发展和弯道取直汇聚了科技资源,促使黄果树院士论坛成为了高端人才的工作基地,成为了传播现代农业知识、推进大旅游、大生态、大扶贫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为安顺市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现场。

  在论坛闭幕前,还发表了《黄果树院士共识》,凸出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农旅融合、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道路选择和具体实践;凸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现农业和旅游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同时,强调现代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需要各级政府机构、产业组织、科研院所、用户广泛协同,充分合作,突出特色,务实推进,大力推进农业科学技术及生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作主旨演讲。

上一篇:强强联手,360财富与世贸通共谱海外配置盛宴
下一篇:阅文集团罗立邀你相聚2016中国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