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安徽宿州展开幕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安徽宿州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11:44 | 来源:贵州网 |

开幕式现场

  6月19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全国巡展安徽宿州展在宿州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宿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文联主办,宿州书画院、宿州博物馆承办。

嘉宾合影

  开幕式由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福来主持,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何春来,宿州市政府副市长马杰,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宿州市文联主席杜青代表展览联合主办方致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主持人、丽江师专东巴艺术学院副院长潘宏义介绍了项目的巡展情况;项目参展艺术家代表、丽江东巴文化研究院研究员、文博专家木里代表参展画家讲话;丽江市古城区非遗中心主任张桂华研究员代表展览项目组向宿州捐赠东巴画艺术作品;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桂香教授致答谢词;最后,宿州市政府副市长马杰宣布展览开幕。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朱桂香教授致辞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朱桂香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是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宿州展是项目继丽江、昆明、曲靖、成都、贵阳、桂林、杭州、长沙巡展之后的第九场巡展,也是丽江师专教学科研和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一次汇报和展示,项目的目标与口号是:主动提高站位,体现文化自信;主动寻求交流,力求博采众长;主动广泛对话,打造文化高峰;主动传播经典,讲好中国故事。

木里研究员现场介绍东巴画

  项目参展艺术家代表、丽江东巴文化研究院研究员、文博专家木里指出,宿州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是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的全国巡展,为东巴文化保护,为讲好丽江故事,传播丽江文化,作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这是丽江文化魅力的展现,也是丽江文化自信的实际表达。

宿州市文联主席杜青主持项目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后,项目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专家研讨会,宿州市文联主席杜青主持研讨会,宿州市文联副主席杲春昭、美协主席陈光林、书协主席陈晓辉、作协主席刘楚仁、摄影家协会主席韩飞、宿州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杰、宿州博物馆馆长刘林、安徽道家协会副会长、美术家张厚纯、著名书法家郭峰等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与项目团队一起深入探讨了东巴画的传承、发展及传播。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将通过全国十多个城市的巡回展览共同呈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纳西族东巴画的百年变迁。项目分为历史篇致敬经典,现代篇传承匠心,未来篇守望家园;通过系列展览,研讨会及图书画册出版,呈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巴画的发展风貌,助力纳西族东巴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

上一篇:“贵阳吃货团·霸王餐”第二期:侗家烧烤,颠覆烧烤传统做法的创新美食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