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胡雪:从新东方厨师到创业新贵

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胡雪:从新东方厨师到创业新贵

发布时间:2016-08-01 09:04 | 来源:鼎道Media |

  她是90后创业新贵,在20岁出头的年纪就当上了老板。曾经她也和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在千军万马的求职大军中碰过壁、吃过闭门羹,可她不认输,人生该涂抹怎样的色彩,她自有最冷静的思考。她就是西安市长安区姜太公活鱼现烤店的老板胡雪,也是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胡雪说她能有现在的成就要归功于新东方烹饪教育带给她的改变。

  就业路上摸爬滚打

  2015年7月,从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后,胡雪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求职者队伍中,大学所学的专业是统计学,但当时和这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并不多。在经过了一番艰难的求职过程后,她才找到了一份保险内勤的工作。面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胡雪投入了极高的热情。可两个月后,她慢慢地感觉到在这家小企业自己并没有多大的上升空间,深思熟虑后,她辞掉了工作,开始思考创业。胡雪是四川人,自己是一个美食爱好者,和川菜又有着很深的渊源,于是她萌发了自己开餐馆当老板的想法。但是光有一腔创业的热情是不够的,对于餐厅的管理、菜品的研究、成本核算等等问题她都不懂。因此,几番思考和考察后,她来到了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准备在这里学习系统的烹饪管理知识。

  在陕西新东方找到新的起点

  说起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胡雪心里很是感激。上学时,她的班主任马宏信老师知道她有开店的打算,在学校时就给了她很多可参考的指导意见。这对她后来的餐厅管理经营模式有很好的帮助。胡雪说,在新东方,她不只学到了专业的酒店管理模式还从马老师身上学到了可贵的亲力亲为的品质。她说:“每节实操课后,马老师会带着同学们一起打扫卫生,教室里的油烟机是最难清理的,但每次都是马老师亲自去清洗,这一举动给班里其他同学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马老师的这一品质对胡雪的影响很大,现在她自己当老板了很多事情她也会亲力亲为。她说:“给员工树立一个好的典范,他们会以此为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管理起整个团队来也得心应手。

  同自己的事业一起成长

  现在作为西安市长安区姜太公活鱼现烤店的老板,胡雪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虽然累点,但心里是充实有期盼的。去年从新东方毕业后,通过两个月的筹备期,这家店就开业了。因为在新东方学到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这家店开业后生意一直很火爆。每天来店里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吃饭高峰期,店里坐满了人,店外排满了人。客人虽多,但整个店的经营管理都井井有条,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差错。我想,这和胡雪的个人能力有很大关系。因为她掌握了很好的管理方法和对菜品的不断推陈出新,让每一位来店里就餐的客人都能享受到一流的服务。

  对于财富,胡雪说在事业上要看重财富,在生活上要看淡财富。财富是一种力量,可以改变这个世界,让越来越多的人幸福。而她现在正做的就是通过不断努力让身边的人越来越幸福。

上一篇:陕西新东方大师聘任暨名师进课堂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篇:陕西新东方教你:夏日缤纷沙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