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超嫩滑完美南瓜蛋羹

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超嫩滑完美南瓜蛋羹

发布时间:2016-08-01 14:40 | 来源:鼎道Media |

  南瓜不但入口粉甜,瓜香怡人,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金灿灿的南瓜不但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更有着美容养生滋补的多重食疗效果。用它制作出的美食更是惊艳诱人,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就教大家一道零厨艺也可做出的超嫩滑完美蛋羹吧!

  鸡蛋羹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很适合老人和小孩。无论是日常饭桌上还是宴客之时,都是可以端上桌的一道菜。小南瓜代替碗来蒸蛋羹,享用蛋羹的同时,可以连碗一起消灭掉。小南瓜不仅形状小巧玲珑,惹人喜爱,吃起来也是清香可口、糯软润滑。鲜嫩的蛋羹,伴着香甜软糯的南瓜,既营养又美味。

  营养价值

  南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南瓜果肉内有一种特殊物质,可促进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水平,对防治糖尿病有特效,糖尿病人食谱中可放心添加南瓜。南瓜维生素A含量超过绿色蔬菜,被称为“最佳美容食品”。

  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神经衰弱的人可适量食用鸡蛋。能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

  原材料准备:

  主料:南瓜1个,鸡蛋1个

  调料:盐少许,醋和香油适量

  烹饪制作流程与方法:

  1.将小南瓜洗净,顶部切去1/4。

  2.用小勺把南瓜里面的籽挖空,再挖去一小部分果肉,留1cm左右的厚度。

  3.鸡蛋打入碗内。

  4.加入适量温水,温水和蛋液的比例为1:1,做出来的蛋羹最嫩滑,口感最好,如果喜欢更嫩一些的可将水的比例适当增大。

  5.加少许盐进行调味。

  6.沿一个方向,将蛋液与水打散。

  7.用小滤网过滤蛋液,除去筋头,这也是使蛋羹嫩滑的一个窍门。

  8.将蛋液倒入南瓜盅内。

  9.盖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穿几个孔。

  10.锅中水烧开,将南瓜盅放入锅内。大火蒸1-2分钟,将南瓜和蛋液蒸热后,转小火再蒸8分钟左右即可。

  11.依据个人口味,加适量香油和醋调味,也可加香葱末。

  菜品特色:清香可口、糯软润滑

  青岛新东方烹饪课堂小贴士:

  (1)鸡蛋内加温水,水温50℃左右为宜;蛋液与水的比例为1:1,这个比例和水温蒸出的蛋羹最嫩滑

  (2)蛋液过滤,去除蛋液内的筋头和泡沫,可使蛋羹更为嫩滑。

上一篇:青岛新东方00后新生:有志不在年少,是金子总会发光
下一篇: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湖南万通变更相关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