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青岛新东方00后新生:理性回归学厨师,开辟人生新天地

青岛新东方00后新生:理性回归学厨师,开辟人生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6-08-01 14:32 | 来源:鼎道Media |

  谁的年少没有过痴狂?谁的年少没有过磕绊?谁的青春没有过失落?谁的青春没有过永往直前的决心?

  刘晓典,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金牌大厨1601班新生,标准00后,年仅14周岁,从小喜欢画画,以致于痴迷而荒废了学业,考场考试曾作画挨批依旧痴心不改,为此初中老师在他面前经常苦口婆心的絮絮叨叨,是同窗眼中名副其实的小画痴。

  00后刘晓典:理性回归选学厨师,开辟人生新天地

  刘晓典在画画上蛮有天赋,并且很痴迷。后来,他却毫不犹豫的戒改了这项爱好,并下决心在自己不能理性控制自己画画的欲望之前放弃手中的画笔。因痴迷画画而荒废学业的这位00后男孩,明确自己考不上理想高中,考虑到长大后必有一技之长方能立足社会,毅然下了决心报读了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金牌大厨专业。

  00后刘晓典:我也可以很沉静地接受新的事物

  在说起自己理性回归学厨师这件事上,这个00后男孩非常自豪,当时的他有很多选择,可以学汽修、学电脑,也可以去打工,综合考虑自身的情况,毅然选择了到青岛新东方学厨师,他说这更贴近自己现实情况,家里人也非常支持。

  自今年6月入学,这位00后男孩已经来校一个半月了,步入了厨师练成记最基础的基本功练习阶段,从刀工、掂勺、翻锅,到做出人生第一份酸辣土豆丝,一步一步让刘晓典重新找回了理性的自己。同班的同学说,你喜欢画画,中餐的果酱画可以让你大伸拳脚;老师说,你喜欢画画,糖艺、雕刻的课程都需要细致入微的美术构思……

  00后刘晓典:我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也许正是他的选择,也许正是这片追求烹饪技艺的热土,帮助了这位00后“画痴”男孩一步一步重拾理性,慢慢地开辟出自己人生的新天地!

上一篇:青岛新东方:相约校庆,续写传奇
下一篇:青岛新东方00后新生:有志不在年少,是金子总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