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商道商讯 >中国太保“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再次走进凉山

中国太保“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再次走进凉山

发布时间:2020-11-19 22:28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11月8日-13日,中国太保的志愿者再次来到四川凉山州,在南山傈僳族乡希望小学开展了“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我和亚运有个约定”主题班会、小小运动会以及体育、美术、音乐、安全、英语、绘本、人工智能等课程,带给孩子们很多难忘的第一次,不仅让他们获得了更多新知识,更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梦想。

  太平洋保险南山傈僳族乡希望小学是一所农村少数民族重点寄宿制学校,现有教学班7个,学生220人,85%以上是来自附近二半山区的傈僳族孩子。校舍因修建较久,出现墙体老化、门窗变形等问题,为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得到更有质量的教育,中国太保为学校送来了60万元的款项和校服、书包、教学器材等物资。

  来自中国太保不同岗位的志愿者,精心准备教学,在互动教学中,触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机器人“小度”、无人机等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的科技产品;第一次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组建起一只打鼓队;第一次学会了用英语做自我介绍;更在体育老师的全天候陪伴指导下,第一次学习了足球的颠球、虚拟对抗和单手投篮等技能。

(志愿者与孩子们在一起)

  在“我和亚运有个约会”的主题班会中,孩子们第一次知道在2022年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将举行亚运会,他们对每一项亚运赛事都充满了好奇,争相表达“去杭州参加亚运会的心愿”。在“小小运动会”中,孩子们更通过一周的强化训练,化身一个个“小小运动员”,投入到障碍跑、跳绳、跳远等项目比赛中。

  近年来,中国太保聚焦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作,以多样化形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过去两年,“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均在“三区三州”深贫地区的怒江州和凉山州开展。此外,中国太保还在这些地区开展了校企合作、结对帮扶、保险捐赠、保险带货直播等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

上一篇:晨溪资本携手中信书店,共谋金融文化跨界合作
下一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布战略广告语“人民有期盼 保险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