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企业商讯 >硬核!科华恒盛助力全球首条“黑科技”智轨运营线正式开通

硬核!科华恒盛助力全球首条“黑科技”智轨运营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9-12-09 16:15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何为智轨?号称“黑科技”满满的智轨全名为“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系统,它融合了地铁、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优点——既保持像轨道列车一样的大载客量优势,又不需建造专有钢轨,可与汽车共享道路,为解决大中城市出行难带来了新的选择。

  没有钢轨,要让智轨“上街”运营可不容易,这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第一次。

  近日,世界首条“黑科技”智轨运营线宜宾市智轨T1线实现了这一创举,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制式——智轨,正式走出商业运营的第一步,为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提供了一种重要借鉴模式。

  作为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设备电力保护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恒盛为宜宾市智轨T1线提供高端电源系统解决方案,保障其通信、信号系统供电可靠性,护航宜宾市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宜宾市智轨T1线全长17.7公里,其主线为成贵高铁宜宾西站至临港经开区智轨产业园站,全线共设车站17座,车辆段1座,跨线桥1座,概算投资约11亿元。

  它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通过车载各类传感器,识别路面虚拟轨道线路,精准控制列车在既定“虚拟轨迹”上运行,远期将做到无人驾驶,完全由自动系统操控。

  那么,如何将准确的信息传递给智轨呢?这有赖于智轨的通信、信号系统。该系统通过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等,可有效地集成交通网络状况的实时数据和资源使用的模式,实现车车互联、车地互联,使智轨系统能够完全融入城市智能交通系统。

  而确保其通信、信号系统供电安全可靠,是保障其运行准确无误的重要基础。科华恒盛凭借31年电力电子技术研发与制造经验,以及10多年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经验,为其调度管理系统、无线传输系统、有线传输系统、PIS系统、CCTV系统、时钟系统等在内的通信、信号系统提供高端电源系统解决方案,保障智轨安全顺利通行。

  据悉,本次开通的宜宾智轨T1线,可直达成贵高铁途径的重要交通枢纽宜宾西站。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乐山市乐山站,止于贵州省贵阳市贵阳东站,与贵广高铁形成四川至珠三角华南华东东南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科华恒盛也有幸为成贵高铁信号、通信、供电等系统提供轨道交通高端电源解决方案。

  多年来,科华恒盛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坚持自我品牌、自主创新,专注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和电源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矢志打造技术领先、高效可靠的高端电源产品方案体系。

  截至目前,科华恒盛已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武汉、哈尔滨、郑州、成都、西安、厦门等全国40多个城市、100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提供了卓越的设备电力保护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各地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一篇:再创新“高”!科华恒盛中标西藏萨嘎、仲巴220kV储能电站项目
下一篇:普拉湾丽思卡尔顿隐世精品度假酒店的静谧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