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企业商讯 >第四轮第一期“万名书记进党校”结训

第四轮第一期“万名书记进党校”结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1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中国太保持续打造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81名党组织书记脱产参训,100%通过结业考试,满分学员43%,平均分97.3分……这是中国太保第四轮第一期“万名书记进党校”的成绩单,一个个数字的背后,彰显出中国太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坚定决心。

  9月8日至11日,中国太保在沪举办第四轮第一期“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班,来自中国太保及旗下各子公司总部、在沪各级分支机构的81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本轮“万名书记进党校”的培训安排呈现出培训梯度体系设置、沪内沪外同步、培训内容丰富、多种方式结合的特点。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上海市国资委确定的政治理论、形势任务、党性修养、党建实务、人文素质、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及考试测评等八个模块,从“看、听、写、讲”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看”,开展浦江红色之旅,进行“四史”专题学习;通过“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制度精神,系统学习思想工作、党组织实务、党的奋斗历程等党建课程;通过“写”,撰写“四史”学习体会并深入交流;通过“讲”,介绍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分享学习心得。

  参训学员表示,4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与“四史”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等当前实务紧密契合,体现了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培训,大家接受了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水平、明确了目标任务、掌握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实务能力,也强化了相互借鉴。

  此次培训是中国太保在深入学习“四史”、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司30周年的关键时刻,举办的又一重要培训。培训班要求广大学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致力于党建工作走在行业前列,中国太保依托全系统2006个党组织和24052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铸就高质量发展的“根”与“魂”,为建设“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引领者”提供坚强保证。作为建司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培训,中国太保“万名书记进党校”已先后走过20省,举办22期培训班,全国两千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切实有效增强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做好党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其履职尽责能力。

上一篇:云上观展 中国太保带你在线“游服贸”
下一篇:爱尚&万舞战略合作签署暨中秋博饼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