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企业商讯 >中国太保亮相服贸会“四大亮点”引关注

中国太保亮相服贸会“四大亮点”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0-09-18 14:38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9月4日-9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举行。作为服贸会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精心打造“一带一路”、“风险管理”、“太保服务”、“厚土中国”四大展区,集中展现在海外业务、科技赋能、服务创新、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精彩亮相引发关注。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布局全球化服务网络

  “一带一路”区域的亮点是全息3D地球仪,地球仪上标注着中国太保海外业务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中国太保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扩大保险保障覆盖,积极参与重大海外项目建设,为大型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支持,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积极服务进出口贸易,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贸易信用风险管理与增信服务,以及进出口货运保险保障,促进对外贸易的便利性。在全力做好保险保障的同时,为“走出去”企业和外贸企业提供专业风险咨询和风险管理,增强“走出去”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目前,海外服务网络已覆盖东南亚、南美洲、欧洲等50个国家。

  创新科技赋能 助力防灾减损

  亮相本届服贸会的有保险业内首创、世界领先的风险预警工具——“风险雷达”。风险雷达综合运用了全数字化风勘、风险大数据、风险地图等核心技术,对暴雨、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进行预警。2019年,在利奇马台风的防灾工作中,风险雷达及时发布了灾情综合预报,提前预判预警保单,实现了对来袭台风的早期预警;向近7万家客户推送灾情预警信息,指挥防台力量协助6000多家重点企业落实防灾工作。为社会减损4亿元。

  丰富产品体系,践诺服务创新

  太好赔、专享赔、e农险等专项服务,已成为“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的典型范例。其中,国内领先的农险服务品牌——“e农险”由中国太保产险和中国农科院联合开发,聚焦未来农险经营需求。为方便农险勘察,中国太保产险在所有机构配备了无人机,年查勘范围达50万亩。“太保服务”区域还展示了中国太保的灵犀机器人“小爱”,她能与客户进行多轮对话,将客户引导到正确的业务板块中。

  聚焦临贫人群,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17年,中国太保推出国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防贫保,该险种重点关注临贫易贫人群,聚焦“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关键因素。2019年,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选的“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获颁第一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截至目前,“防贫保”产品已在全国25省逾500个区县开办,累计提供保险保障7万亿元,助力政府共同筑起返贫致贫的“拦洪坝”。

  前不久,中国太保产险与中国作协联合发布了报告文学《厚土中国》。《厚土中国》以田野调查的方式,深入河北、湖北等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地区,以微观视角全面讲述了“防贫保”的出台、推广、升级过程,生动阐释了“防贫保”为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示了一线扶贫人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巨大贡献。

中国太保产险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待前来咨询的参观者

上一篇:中国太保创新型医疗险产品“安享百万”受市场欢迎
下一篇:中国太保成为2020年服贸会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