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商道商讯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把握新一轮金融开放机遇与外资机构共同培育大资管生态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把握新一轮金融开放机遇与外资机构共同培育大资管生态

发布时间:2020-06-22 16:15 |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蕾)在6月19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上作主题演讲时,中国太保总裁傅帆表达了“将把握新一轮金融开放和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战略机遇,与外资机构共同培育大资管生态”的观点。

  傅帆表示,陆家嘴论坛举办以来的这12年来,上海在全球金融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也大幅提升,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从2007年的第24位上升到今年的第4位。特别是投资管理方面,本期列第2位,可以说,近年来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成效明显。

  2020年是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决胜年。在上一轮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余波未消,新冠肺炎疫情又席卷全球的复杂形势下,我国金融开放步伐不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保持定力,用高质量的金融发展、高水平的金融对外开放、高规格的金融政策支持,释放了金融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和发展。

  傅帆指出,尤其是今年2月份,金融30条出台,4月份取消对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等,这都是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新的里程碑事件。

  “今年以来,又有一批知名国际资产管理机构落户上海,或积极利用新的开放政策筹建机构。美国《巴伦周刊》报道,在主动管理型的新兴市场基金中,投资于中国企业的比例从去年4月份的25%上升到今年4月的35%。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国际金融机构对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开放的信心。”傅帆强调说。

  上海是国内资产管理机构云集之地,也是国内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傅帆认为,面对新的金融开放态势,与国际先进同业比较,国内资产管理机构在市场化机制、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系统支持能力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但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将继续长期稳定增长,居民家庭收入稳步提升,社会财富逐步积累,国内资产管理业发展基础坚实,空间广阔。

  作为根植于上海的大型综合保险集团,傅帆明确表示,中国太保要特别把握新一轮金融开放和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战略机遇,用好国家层面和上海层面的政策红利,与外资机构形成良性的竞合关系,基于优势互补,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共同培育大资管中的大生态。

上一篇:中国太保在伦敦挂牌上市仪式举行,募集资金逾18亿美元
下一篇:中国太保成为首家沪港伦三地上市中国保险企业